影/韓國瑜批蔡英文「踏死外交」 呂秀蓮:用語粗鄙!完全外行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對於台灣5天內接連失去索羅門、吉里巴斯兩個邦交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日在臉書直言,蔡政府所謂「踏實外交」,根本是「踏死外交」。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韓國瑜用語不能越來越粗鄙,會用這種語詞就是「完全外行」。

呂秀蓮21日上午出席非核亞洲論壇。對於韓國瑜的說法,呂秀蓮會後受訪時表示,要當國家元首的人用語粗鄙,很丟臉,完全不懂外交的人講這樣的話,然後說要領導台灣?

呂秀蓮認為,斷交事件全民有責,若政府與全民不一起反省,未來恐面臨零邦交,基本上會造成現在局勢,要檢討的太多,現在國家認同混亂,國名、國號都讓外國人「霧煞煞」。

呂秀蓮指出,統獨紛爭造成國內不團結,主張中華民國的,對加入聯合國不努力,每次斷交碰到民進黨執政,愛護中華民國的人都在冷嘲熱諷,「難道斷交的不是斷中華民國的邦交?」

呂秀蓮提到,之後將召開記者會,邀請專家一起來討論,要當國家領導人就必須有這樣的體認與決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向我索求鉅款購買民航機? 吳釗燮:大陸藉機滲透誘導吉國轉向
吉里巴斯與我斷交 蔡英文:中國用各種方式干預選舉
大陸打壓5天斷2國!府遺憾:陷入大陸金錢陷阱是吉國人民重大損失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