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呂秀蓮參選2020 李遠哲:老一輩的人應該退出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圖/記者林銘翰攝)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宣示投入2020總統大選,副手選定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對此,前中研院長李遠哲20日受訪時表示,「我覺得老一輩的人應該退出、退出這種競爭」,讓年輕一點的人出來比較好。

「非核亞洲論壇」開始於1993年,今年第六度由台灣舉辦,21日上午於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三樓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前中研院長李遠哲、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Dave Sweeney、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民進黨立委吳焜裕、非核亞洲論壇日本事務局局長佐藤大介、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非核亞洲論壇台灣召集人施信民、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受邀出席。

李遠哲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及呂秀蓮投入總統大選一事,他表示「我覺得老一輩的人應該退出、退出這種競爭」,讓年輕一點的人出來比較好。

李遠哲認為,現在對人類將來的看法,很多年紀大的人已經跟年輕人脫鉤,「他們想的、走的都是老一套」,這一套是有問題的,很多年輕人希望改變。

至於「老一輩」是否意指呂秀蓮及總統蔡英文?李遠哲則解釋,「呂秀蓮跟蔡總統是年紀不一樣的人」,希望蔡英文要改變、變得更好,不過改變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