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遊覽車車禍4死26傷「疑為上海團」!駐外單位:暫無台灣旅客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猶他州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附近發生遊覽車嚴重車禍,車上共載有30名乘客,目前已知至少有4人死亡,12到15人重傷,大約10人輕傷。先前當地媒體報導,車上的乘客講中文,台駐外單位初步確認,暫無台灣旅客。

▲▼猶他州遊覽車車禍,疑為上海團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猶他州遊覽車車禍,疑為上海團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報導,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掌握到發生車禍的巴士是中國大陸團,旅客大多來自中國上海,從洛杉磯出團,暫無消息指出團中有台灣旅客。

駐舊金山辦事處與高速公路警方聯繫的結果,得知發生車禍的巴士是30人的上海團,其他進一步的消息正在確認中,目前還無法100%確定車上沒有台灣人。

CNN報導,車禍發生在當地時間20日早上11點半左右,車上的旅客講的是中文,傷者目前皆已送往醫院急救。遊覽車當時正在前往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的路途,失事地點距離入口大約剩下11公里,整輛遊覽車衝出路面,卡在護欄外,目前還不清楚車禍發生的原因,但暫時排除天氣因素。

當地旅館和度假村內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都到場支援翻譯,猶他州公路警察發言人畢夏(Chris Bishop)先前指出,據信乘客都是來自中國大陸或台灣,而非美國居民。

位於華府的中國駐美使館也在推特上表示,已經派官員前往猶他州協助,「我們對於這個消息感到相當難過,感謝猶他州當局所有人員的協助,大使館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派員協助,若有需要,將盡全力協助受害者」。

▲▼猶他州遊覽車車禍,疑為上海團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