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打壓「5天斷交2國」 美軍作戰艦再通過台灣海峽

▲大直國防部外觀▼(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太平洋國家索羅門群島本月16日與我國斷交後,另一太平洋島國友邦吉里巴斯也在20日與我國斷交,中華民國正式邦交國家減少至15個。不過於此同時,美軍一艘作戰艦20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這也是美軍艦今年以來第8度通過台灣海峽。

索羅門群島16日與我國斷交後,吉里巴斯也在20日與我國斷交,中華民國正式邦交國家減少至15個,總統蔡英文上任3年來已斷交7國,打破前總統陳水扁總統8年斷交6國的紀錄。

不過國防部20日晚間表示,美軍作戰艦一艘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此外,根據公開資訊,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美國軍艦第8度通過台灣海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向我索求鉅款購買民航機? 吳釗燮:大陸藉機滲透誘導吉國轉向
吉里巴斯與我斷交 蔡英文:中國用各種方式干預選舉
大陸打壓5天斷2國!府遺憾:陷入大陸金錢陷阱是吉國人民重大損失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