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921日搜救隊志工「愛上台灣」一待20年 蔭山征彥入圍男配想回鹿谷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蔭山征彥第一次來台是擔任921地震救難隊的翻譯志工,從此愛上這個「讓我很舒服的地方」,隨後到政大就讀中文,遇到北村豐晴、鄭文堂導演,陸續演出學生劇展、電影等,一待就是20年,「我也沒有想到待這麼久」,今年更以客台《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

►看更多第54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吳政迪、蔭山征彥、張寗,客家電視台《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金鐘入圍媒體茶敘。(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蔭山征彥在台20年。(圖/記者湯興漢攝)

他20年前往南投鹿谷幫助災民清理家園,陪小朋友玩寶可夢的遊戲卡,他笑說當年的國小學生,現在應該都是30歲左右的成人了,希望找時間再回去南投一趟。他個性沉穩內斂,拍戲時都一個人醞釀情緒,受訪時侃侃而談,就連一旁吳政迪跟張寗都吃驚,第一次聽他說這麼多話。

▲▼吳政迪、蔭山征彥、張寗,客家電視台《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金鐘入圍媒體茶敘。(圖/記者湯興漢攝)

▲蔭山征彥、吳政迪、張寗,客家電視台《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金鐘入圍媒體茶敘。(圖/記者湯興漢攝)

提到紅地毯造型,蔭山征彥表示有在考慮和服造型搭配木屐,只是很怕會不小心摔倒。他中文流利,曾回日本演出連戲劇,看劇本發現是講中文角色,戲播出之後,日網友還以為他是台灣人。他曾以電影《念念》拿下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目前手上有2個故事,希望能夠拍成。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