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靈異跳頻!10:59一到「強迫看英文」 網驚:以為機上盒壞掉了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為記取921集集大地震的教訓及提升防災應變效能,行政院將每年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配合防災活動,中央氣象局今年在20日上午9時21分及10時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在全國發布地震與海嘯速報測試。系統業者也配合演習,強制用戶轉台觀看總統蔡英文的談話,造成許多網友熱議。

▲▼國家防災日電視強迫跳台。(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國家防災日電視強迫跳台。(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私密社團《爆廢公社》發文「現在機上盒的公司一定都被打爆 因為大家都以為機上盒壞掉」,從網友貼出的影片可以看到,10:59時不論他轉到哪一台,都會被強制跳到公視頻道,上面字卡寫著「108年國家防災日,電視統一播放災害訊息演練」,表示為了因應地震、海嘯等重大災害時,政府透過電視媒體發佈緊急訊息,特辦理本次演練。字卡結束後,隨即播放總統蔡英文的談話影片。

▲▼國家防災日電視強迫跳台。(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國家防災日演習,系統業者配合強迫跳台。

網友笑稱這根本就是「強迫看英文」,也有另一位網友發文說「自動跳台呢!我真心不想看行不行啊!」,其他人則留言說「不強迫收看的話 難道真的遇災難 水淹到妳家門口才在靠北政府沒有通知嗎?」、「防災也要嫌?看你到時候災害來了,不知道怎麼應變,又在嫌政府沒教」。

也有網友留言說「害我以為發生靈異事件」、「一早跳台2次,真心嚇到」、「我認為這是必要的 至少有防災意識」。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