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隻手和腳!永和獨臂哥「寫一手好字」擺攤...狂吃紅單 網心疼揪朝聖

▲少了一隻手和腳!永和獨臂哥「寫一手好字」擺攤...狂吃紅單 網心疼揪朝聖。(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

▲字真的很美。(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這是誰也不想要的境遇!」新北永和一名獨臂哥在頂溪捷運站附近擺攤賣字畫;而在地網友看他如此堅強、不向命運低頭,不由得敬佩與讚賞,更心疼他咬牙求生存,卻經常被開罰單,於是po網請大家多多幫忙。

一名林姓網友在「我是永和人」緩緩說道,「請問他做錯了什麼?一個人少了一隻手臂和一隻腳,人生幾乎毀了一大半,但他選擇努力好好的活下來,他沒和人乞討,練得一手好字給喜歡的人。我們有多少人四肢健全,卻活得不如他的認真,祝福他會有開闊的人生,和下輩子有美好富足的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感嘆,經常看到這位獨臂哥被開紅單,所以希望有善心店家能伸暖手,給他一個小位置自力更生,同時也透露,從頂溪捷運2號出口左轉直走到文化路口,就能看到他了,「為買他字的人,謝謝您,您行無量功德,利他也益己,十分感謝」。

▲網友錄下獨臂哥揮毫的一幕。(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

▲網友錄下獨臂哥揮毫的一幕。(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

po文一出,引起熱烈回響,網友們紛紛回應,「有他出現的時間表嗎?想買找不到」、「字很漂亮」、「有人檢舉吧?不然警察很少主動會去開」、「好看,上次買了2張,家人跟朋友都很喜歡,加油」、「人也挺帥的」、「好美的書法字」。

不過,也有附近居民直言,曾和這位獨臂哥聊過天,他是大陸人,持觀光護照來台,3個月就須出境再入境,罰單是否有效不得而知,不過他來台期間食、衣、住、行都有人在幫忙,「此人的字,我很喜歡也有買,但他的字,一副200元,等同擺攤做生意,且離開時垃圾也留在現場,警察取締合法哦,並不會因為殘疾而改變,怎知其他手腳正常的擺攤人,背後壓力是否更重?」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