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邦交」如何應對?吳釗燮:任何外交部長都不會坐在這跟你討論這問題

記者陳家祥、張乃文/台北報導

索羅門群島才在16日宣布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大陸建交,隨即又傳出吉里巴斯也斷交的消息。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回應吉里巴斯斷交相關問題。有媒體問及吉里巴斯斷交後,剩下15個邦交國,接續著會不會有0邦交狀況、如何應對?吳釗燮直言,「任何外交部長都不會坐在這邊跟你討論這個問題」。

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外交部長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外交部長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5天內斷了索羅門以及吉里巴斯兩國,吳釗燮13時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而總統府方面,將由發言人丁允恭14時對外回應,總統蔡英文人在桃園跑行程,預計下午兩點40分也會對外發表聲明。在外交部記者會上,吳釗燮回應關於吉里巴斯索求高額金援購買客機等問題,另外,被詢問到是否考慮政治責任及辭職,吳釗燮說,作為一個政務官,他必須要為政治責任負起必要責任,而他的態度非常清楚,不會迴避,「至於去留要交由長官決定」。

最後有媒體問到吉里巴斯後,外交國家剩下15個,對於0邦交國的想像,外交部及蔡政府方面會如何應對?吳釗燮直言,「任何外交部長都不會坐在這邊跟你討論這個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向我索求鉅款購買民航機? 吳釗燮:大陸藉機滲透誘導吉國轉向
吉里巴斯與我斷交 蔡英文:中國用各種方式干預選舉
大陸打壓5天斷2國!府遺憾:陷入大陸金錢陷阱是吉國人民重大損失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