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颱風環流擦邊!北北基等6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大雨,下雨,雷陣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出門記得帶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提醒,今(20日)下午起至明(21)日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10時針對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豪雨地區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大雨特報地區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目前第17號颱風塔巴在台灣東方接近700公里海面上,颱風移動方向及速度較為緩慢,今天往西北方向移動、明天北轉,下周再往日本、韓國方向移動,周五、周六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他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風影響,台灣北部、東部天氣影響相當明顯,尤其是在新竹以北地區、宜蘭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可能,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不排除有豪雨發生的機會,東半部及南部也會有短暫雨,中部影響較不明顯,僅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雨。

除了降雨部分,他提醒,風、浪影響也相當明顯,今明兩天颱風北上過程中,會為台灣各沿海帶來9至10級強陣風,台中至雲林有局部11級陣風發生,內陸也有強陣風,風力強也帶來較大浪潮,預期這兩天浪高都有3米以上,甚至北部、東半部沿海浪高有機會達5米,2天應該盡量避免所有海邊活動,周日風、雨會逐漸減弱,降雨會逐漸限縮在東半部地區,北部東北部轉多雲到晴。

溫度部分,他說,颱風通過過程中帶來較強北風,因此會帶來較涼空氣,各地清晨偏涼,低溫有機會到22度,北部東半部天氣偏涼到舒適。▲▼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豪大雨特報區域。(圖/中央氣象局)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