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學畢業生薪資出爐! 大陸起薪近26K「比台灣少8000元」

▲求職者在應徵前應注意招聘單位的薪水門檻在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今年的應屆生平均招聘薪資為5,610人民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大陸招聘平台「BOSS直聘」18日發布《2019年應屆生求職趨勢報告》,數據顯示,大學本科畢業生平均招聘薪資將近5,909元(台幣約2.57萬),年增率增長10.2%。相比之下,台灣大學畢業生的起薪平均為3.4萬元,比大陸多了至少8000左右。

「BOSS直聘」所發布的報告指出,今年的應屆生平均招聘薪資為5,610元(台幣約2.44萬元),比去年提高7.5%;其中,本科畢業生平均招聘薪資為5,909元(台幣約2.57萬),年增率漲幅最大。此外,理學專業人才平均期望薪資為5,981元(台幣約2.6萬),居各專業大類榜首。

▲▼畢業,畢業生,大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去年大專畢業生工資平均為3.4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報告數據顯示,今年近4成畢業生首選新一線城市發展,也是一線城市應屆生吸引力首次跌破30%。據悉,今年新一線城市對應屆生崗位的需求佔比首次超過⼀線城市,杭州、成都、武漢和西安對應屆生的需求最為明顯,佔新一線城市需求總量的46%。

針對大陸大學畢業生所選擇的行業,網際網路、金融和汽車業有明顯「增速放緩」的現象。另一方面,隨著近幾年泛文娛行業的高速發展,對應屆生的吸引力逐年走高,增幅高達137.6%。除此之外,電競、5G工程師、物聯網工程師等新職業的在今年也備受關注;其中,遊戲行業(包含電競)的應屆生崗位占比最高為5.0%。

另外,台灣勞動部日前也公布「近5年大專以上畢業生薪資行情」,內容顯示,去年大專畢業生全時工作者之勞退提繳工資平均為3.4萬;按教育程度觀察,以博士畢業生最高,勞退提繳工資平均為6.7萬元,其餘依序為碩士4.9萬元、專科3.1萬元及學士3.4萬元。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