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同意與南韓磋商!將循WTO機制展開協議 邁化解衝突第一步

▲▼日韓,日本,南韓,國旗,日韓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韓相繼將彼此踢出貿易白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二戰徵用工案挑起日韓貿易戰,日本7月對南韓祭出3大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南韓因此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以糾正日本「不當經濟報復」。據韓媒20日報導,日本稍早表示,願意在WTO的機制下與南韓磋商。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當局者今日表示,日本告知南韓政府,願意依據WTO「在爆發貿易爭端時優先進行雙邊協商」的規定,回應南韓協商的要求,邁出化解衝突的第一步。

《韓聯社》指出,當事國間的雙邊協議是透過WTO解決紛爭的第一階段。南韓11日向日方提出磋商要求,日本政府確認後,WTO紛爭解決機制就已經啟動。依據規定,被告國須在收到要求後10天內回覆,而日方時隔9天表示願意接受。

南韓政府在瑞士時間11日向日本駐日內瓦總領事館及WTO事務局發出雙邊協議要求書,指稱日方對半導體材料的出口管制屬不當措施。日方接受要求後,南韓政府預計與日方協調時間與地點後正式展開磋商。

雙邊磋商原則上須在申訴國發出要求書的30天內展開,可進行2個月。若無法達成共識,南韓可要求WTO成立紛爭處理委員會,交由第三者判斷。自雙邊協議至委員會判斷結果出爐通常需時15個月;若任一方對結果不服並上訴至最終審,可能耗時2至3年。

►日本限制3原料出口 南韓大受影響…向WTO申訴:違反禁止歧視之原則
►日限制對韓出口「反打擊自家經濟」 聯手三星打造5G奧運也有變數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