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期間…美國驅逐2古巴外交官 稱濫用特權參與「危害國安活動」

▲▼聲波攻擊疑雲,使美國和古巴之間的緊張程度升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古巴外交爭端不斷,圖為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紐約聯合國總部正在舉行2019年聯合國大會,卻在此時傳出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兩名被派往聯合國的古巴外交官立刻離境,並聲稱他們參與了「針對美國的影響行動」。美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在聲明中指出,這兩名外交官濫用了居留特權,但並未提及具體違法細節。

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9日發出聲明,指出國務院已經通知古巴外交部,美國要求古巴長駐聯合國代表團的兩名成員,必須立刻離開美國,因為他們濫用了居留特權,試圖透過行動對美國施加影響。

但文中並未提及兩名外交官的身分,也沒有說沒違法行動的具體細節。國務員甚至進一步限制古巴駐聯合國代表團的成員,只能在曼哈頓島移動。受此限的代表團還包括伊朗與俄羅斯。

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在推特痛批,「這些指控是粗俗的毀謗,堅決反對兩名外交官被無理驅逐,反對加強對其餘外交官及其家屬的行動限制。」羅德里格斯表示,美國試圖挑起外交爭端,在兩國之間製造緊張局勢。

一名美國務院官員則向CNN指出,他們並非輕易做出這些決定,「古巴政府以外交名義,派遣人員參與有損美國國安的活動,從而將美國當作目標,美國也會持續調查其他古巴外交人員,是否企圖干擾美國與我們的盟友。」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與古巴頻傳外交爭端。2017年時,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在傳出遭聲波攻擊,導致24名外交官聽力受損,華府也驅逐了15名古巴外交官,並且從哈瓦那召回將近一半以上的美國外交人員。

►用好臉色去哈瓦那度假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