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班公湖」北岸衝突後6日 印度軍方在高山軍演模擬進攻

▲▼印度軍隊。(圖/翻攝自印度國防部官網)

▲印度軍隊日前在高海拔的達拉克進行軍事演練。(圖/印度軍隊/翻攝自印度國防部官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近來在印度洋活動頻繁,引起印度軍隊高度注意。上週才在西藏班公錯湖(Pangong Tso,又稱班公湖)北岸發生衝突,17日印度軍方又在拉達克(Ladakh)東部地區進行名為「長塘」(Chang Thang)的軍事演練,演練僅短短一天,但前置作業卻長達一個月之久。

根據外媒報導,印度軍方首次在海拔3000至7000公尺的拉達克(Ladakh)東部地區進行綜合演習,動用步兵、機械化部隊、T-72坦克、火砲以及無人機等,用於測試和提高軍隊作戰力,印度空軍也參與了這場演習。

印度北方陸軍司令蘭比爾.辛格(Ranbir Singh)視察喬什(YK Joshi)中將演習的情況,此次演練主要以模擬進攻大陸陣地,以及防守對方攻擊為主。辛格稱讚喬什和部隊,可以在極端地形和高山的劣勢環境下展現作戰能力,「如果印度捲入衝突,北方司令部將保持戰鬥中的優勢。」

據悉,11日印度軍隊和解放軍在班公錯湖北岸發生衝突,雙方從早上對峙到傍晚,呈現僵局狀態,最後在兩方進行談判後迅速將問題解決。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