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中時民調:蔡英文32.6%、韓國瑜25.7% 郭退選游離票縮小差距

▲蔡英文總統南下高雄跑行程,看得出來心情相當好            。(圖/記者吳奕靖攝)

▲蔡英文日前南下高雄跑行程,心情看起來相當好。(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宣布退出2020大選,旺旺中時20日公布最新民調(9月17日至18日),雖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支持度依舊維持在25.7%,但力求連任的現任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則從38.1%下滑至32.6%。

根據《旺旺中時》公布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2020大選若是蔡英文對上韓國瑜,有32.6%的民眾選擇投給蔡,25.7%的民眾力挺韓,5.6%的民眾想投給其他人選,而先前宣布投入選戰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支持度則為0.3%;此外,還有12.8%的人誰都不支持,23.0%的人未表態。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退選,韓國瑜的民調數字卻沒有上升。(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最新民調中,韓國瑜的支持度與上一次民調結果相同,蔡英文雖然從38.1%下滑至32.6%,但還是領先韓6.9個百分點。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宣布退選之前,未表態的民眾比例為18.2%,郭退選後,未表態的比例上升至23.0%,可見原先挺郭或挺柯的民眾目前處於游離狀態,這也是導致蔡韓差距縮小的原因之一。

不過,蔡韓之間的差距雖然縮小,但如果是在年齡交叉分析中,蔡在49歲以下民眾的支持度還是全面領先韓,其中「20至29歲」這個年齡層的領先幅度最大,分別為蔡44.3%、韓19.5%,整整多了24.8個百分點。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