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颱風轉彎甩水!北台越晚雨越大 一圖看降雨熱區…直接下到月底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塔巴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有雨,而且越晚越大!接下來東北風將接力,北部有雨的天氣將持續到9月底。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塔巴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20)日受到塔巴颱風外圍雲系及東北風影響,增強的東北風使得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更加不穩定,特別是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在今晚到明天清晨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到明(21日)晚,東北風接力影響北台灣天氣,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有雨,將持續到9月底。

溫度方面,各地晨間低溫約22-24度,稍有涼意,白天高溫方面,北台灣因降雨關係,高溫26-28度,花東地區30、31度,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33度,日夜溫差較大。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日至週日「塔巴」雖然持續增強,但中心離台灣皆有段距離,影響程度無明顯變化。今日其外圍環流所輸送的水氣及涼空氣,將逐漸增多,北部、東北部有雨,愈晚雨勢愈大;其他地區所受影響較小,偶有局部短暫雨。

明日「塔巴」外圍環流影響最大,北部、東北部有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其他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週日各地天氣好轉,但花東仍有較大降雨的機率,請持續注意。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定量降水預報圖。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