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女排邀請賽/日本Denso四戰全勝封后 林書荷奪最佳主攻手

▲▼  亞女排邀請賽/日本Denso四戰全勝封后 極速超跑林書荷奪最佳主攻手           。(圖/中華排協提供)

▲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順利落幕。(圖/中華排協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一連5天的精彩賽事於19日劃下句點。首場賽事泰國隊以3:0擊敗菲律賓隊,閉幕戰則由地主隊極速超跑對上日本Denso Airybees,日本隊發球犀利,以3:0(25:11、25:17、25:20)擊敗超跑拿下四連勝,以全勝之姿奪下本屆邀請賽冠軍!

賽前較被看好的泰國隊雖然在第一局率先聽牌,但卻被菲律賓化解4個賽末點,最後靠著18號Bundasak Jarasporn單腳背飛再度超前,菲律賓隊最後攻擊再出界,泰國隊化險為夷以28:26拿下首局。二、三局泰國隊逐漸抓到菲律賓隊的攻擊路線,幾乎所有攻勢都能以攔網封阻,順利再以25:16、25:19拿下兩局並帶走勝利,本次邀請賽以3勝1敗收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邀請賽以強勁的爆發力讓台灣球迷留下深刻印象,泰國隊Srithong Wipawee表示,「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來台灣比賽,每次來都很開心,主辦也很用心讓我們過得很舒適,希望下次辦比賽還可以邀請我來!」

閉幕戰由地主隊極速超跑出戰日本一級聯賽隊伍Denso Airybees,日本隊今日精銳進出,一開局就在隊長田原愛里的發球輪取得10:0的領先。雖然極速超跑在張嘉羚4號位攻擊得手後終於破蛋,但仍無法追回巨大的比分差,以11:25失掉首局。

▼ 日本Denso。

▲▼  亞女排邀請賽/日本Denso四戰全勝封后 極速超跑林書荷奪最佳主攻手           。(圖/中華排協提供)

進入第二局超跑在人員替換下打出較順暢的節奏,張嘉羚、陳昱潔聯手搶分幫助隊伍一度取得領先,無奈在攔網及防守的搭配上仍讓對手有機可乘,日本隊攻擊火力全開,全場攻下高達52分的攻擊得分,並以25:17、25:20再拿兩局,完成四連勝並奪得冠軍!

日本隊總教練北川元表示,隊中的球員都很年輕,不管這場比賽有沒有贏、是否奪冠,都很開心看到球員這樣的表現,「如果明年邀請賽仍會舉辦,我們也希望能再度參與。」

亞洲女排邀請賽最後由日本Denso Airybees以4戰全勝奪冠,帶走一萬美金的獎金。泰國隊3勝1敗拿下亞軍,地主隊中國人纖2勝2敗排名第三,極速超跑1勝3敗排名第四。菲律賓Petro Gazz Angels雖然以0勝4敗排名第五,但也拿下本屆的最佳時尚及最佳精神隊伍。

個人獎項部分,極速超跑林書荷、日本隊兵田由希拿下最佳主攻手,最佳舉球對角球員為泰國隊Sooksod Thannacha;最佳中間攔網球員分別為中國人纖劉美菁與日本隊野村明日香;最佳自由球員為泰國隊Chaisri Tapahaipun;最佳舉球員為日本隊隊長田原愛里,每人均獲得七百美元的獎金。最有價值球員則由日本隊主攻手中元南拿下,同時獲得一千美金的獎金!

▼ 極速超跑林書荷(左)奪最佳主攻手 。

▲▼  亞女排邀請賽/日本Denso四戰全勝封后 極速超跑林書荷奪最佳主攻手           。(圖/中華排協提供)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