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餐也能很好吃!2大公式讓沙拉美味又健康 放心吃輕鬆瘦

▲2大公式讓減肥沙拉美味又健康。(圖/翻攝pexels)

▲只要掌握2大原則,沙拉也可以健康又好吃。(圖/翻攝IG@applekim2)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想要減肥的人都知道,要控制飲食,吃得清淡一點、健康一點,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沙拉作為減脂瘦身餐,可是有些人卻越吃越胖,有些人又嫌沙拉清淡無味難吃,但其實只要掌握好2大原則,就算是減肥時吃的沙拉也可以健康又好吃!

只要跟著以下2個公式就能完成一份美味又健康的沙拉:第一,要有清爽的蔬菜基底,加上優質蛋白質、低GI主食、各類蔬果和低卡醬汁。第二,建議將份量控制在大約一掌心的蛋白質,一拳頭蔬菜,一小碗主食和水果,加上一拇指份量的少許堅果。

▲2大公式讓減肥沙拉美味又健康。(圖/翻攝pexels)

▲除了可以單買自己喜歡的生菜,也可以使用市面上組好的沙拉盒裡的生菜。(圖/翻攝pexels,以下同)

蔬菜基底
美生菜(結球萵苣)、萵苣、蘿蔓生菜、紫甘藍菜、芝麻葉、菠菜、高麗菜絲或是水晶冰菜等各式生菜都OK,也可以直接使用市面上販售的沙拉生菜,不要使用內附的沙拉醬汁就好。

低GI主食
沙拉裡的碳水要選低GI值、未精緻過的健康澱粉類,像是燕麥、糙米、藜麥、蕎麥麵、紅薯、紫薯、義大利麵條或全麥土司等。

▲2大公式讓減肥沙拉美味又健康。(圖/翻攝pexels)

▲可透過雞胸肉、鮭魚、牛肉等攝取優質蛋白質。

優質蛋白質
雞蛋、雞胸肉、鴨胸肉、蝦類、鮭魚、鮪魚或是牛肉等都是優質蛋白質的好選擇,烹調方式可水煮、煎、烤都可。

▲2大公式讓減肥沙拉美味又健康。(圖/翻攝pexels)

▲減肥時也需要油脂,可透過堅果、酪梨或是橄欖油來添加優質脂肪。

優霞脂肪
優質脂肪在減肥時也不可少,沒必要這麼害怕脂肪、避開所有油脂,適當的吃好油能讓肌膚光滑有彈性,避免努力瘦身後肌膚變得鬆弛暗沈。可以選擇堅果、酪梨等加到沙拉中,或是運用少量椰子油、橄欖油煎烤肉類。

醬汁
有些人減肥吃沙拉卻越吃越胖,其實陷阱就在沙拉醬上!像是吃起來清爽的油醋醬、常見的美奶滋沙拉醬、千島醬等都是高熱量的醬汁,要盡量避開,且現在市面也有賣很多低卡醬汁,建議不要直接倒進沙拉裡,而是以沾取的方式使用,可避免吃入過多醬汁。

▲2大公式讓減肥沙拉美味又健康。(圖/翻攝pexels)

▲沙拉裡盡量選擇低糖低卡又有助於瘦身的水果。

水果
很多沙拉裡都會加入點水果,除了增添色彩讓沙拉看起來更有食慾,也能讓營養更豐富更全面,但要注意的是,要盡量撇除高糖份的水果,而是選擇像是番茄、奇異果、蘋果、葡萄柚等低卡又有助於減肥的水果更佳。

►女生就是要又瘦又美!每天15分鐘變美麗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