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iPhone 11前必看!手機保險「當下就要決定買」 AppleCare+保障耳機配件

▲iPhone 11直營店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蘋果iPhone 11新款系列手機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11系列全新手機於20日開賣,日前也更新蘋果保固AppleCare+使用條款。民眾在買新的3C產品前,支付額外的費用就可以為iPhone、iPad,甚至是AirPods、Beats系列耳機加保,提供給5大電信業者的手機保險如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及安達產物保險也準備搶業績。

電信業「手機保固」方案全改為「手機保險」(行動裝置保險),根據金管會統計,2018年手機保單開賣第一年,總銷售件數達97萬件,保費收入達6.1億元,累計理賠金額1.2億元;業界也統計,2019年上半年賣出的手機保單約90萬至100萬張,iPhone約佔了20%,其中,今年才加入的AppleCare+也賣了6000多張。

產險業者與電信業者合作推出手機保險,像是中華電信與安達產險合作,台灣大哥大與富邦產險合作,遠傳電信與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合作,亞太電信與台灣之星也和安達產險合作;蘋果直營門市販售的AppleCare+則與美國國際產物AIG合作,其他銷售通路也搭配產險公司合作。

▲iPhone 11直營店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挑選iPhone 11時,可以考慮購買手機保險或AppleCare+方案。(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購買全新iPhone時,可以另加購產險業者推出的「手機保險」,或是自行搭配AppleCare+方案。兩者最大不同是,「手機保險」可以針對一般手機毀損維修免自負額,原機意外損壞每年最高3次維修機會,最長2年保障,也就是共有6次維修機會;AppleCare+則在2年保固內,最多僅保障2次意外毀損,而且手機損壞或破裂至少要負擔維修自負額。

AppleCare+的優點是,2年內電池保固免費,也就是如果在保固期間,電池蓄電量低於原規格標示的80%時也享有維修服務,更換電池不用負擔任何費用,隨附的耳機與配件也包含在內,且台灣投保AppleCare+能在全球Apple直營店維修;相比之下產險業者推出的手機保單就不包含電池和配件更換,且只能在台灣送修。

保費方面,可以選擇與電信資費合約一同綁定,每個月繳交保費,也就是「分期交付」;若購買手機空機而未綁合約,則可選擇年繳帳單「一次交付」。

▲iPhone 11直營店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購買新的iPhone 11前,民眾也要自行測試手機的狀況,以免權益受損。(圖/記者林敬旻攝)

「一旦離開櫃檯、走出門口,就不能再為這支新手機投保囉。」民眾在購買新的iPhone後,離開櫃檯就無法再投保手機保險,因此,在購買手機前就必須衡量手機是否有螢幕毀損、泡水、摔壞或車輾等相關風險,再另外購買手機的保障。民眾購買保險後,以上狀況造成手機損壞都可以免負擔維修費用;如果手機毀壞程度無法維修,也可以另負擔3500元至4500元不等的費用,更換成「iPhone良品機」。

另外,也要注意「手機保單」的保障範圍。像是外殼磨損、腐蝕、氧化、鏽垢,或螢幕影像殘留、烙印、色偏、亮點等「自然損耗」,配件如充電器、傳輸線、耳機、觸控筆等,手機電池容量不足或電池電壓電流不穩,手機毀損而自行拆開等狀況,都不在保障範圍內,也無法申請理賠。詳細內容仍要以保單條款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