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挺香港民主人權 耿爽:粗暴干涉內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17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受邀發言,並促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最新回應「美方是非不分,對港事務說三道四。」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面對記者提問「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同眾院兩黨議員就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舉行記者會,邀請黃之鋒、何韻詩參加。裴洛西稱美參眾兩院兩黨都支持該法案。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耿爽表示,「裴洛西等美國政客仍然是非不分,公然舉行記者會,威脅推動涉港議案,並同港獨分裂分子進行接觸,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的不滿和堅決地反對。」

▲▼黃之鋒與何韻詩17日出席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之鋒與何韻詩17日出席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於這場聽證會,赴美出席的黃之鋒指控香港警方對示威者濫用暴力,何韻詩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態度傲慢,導致香港今日局面。對此指控,港府發言人(18日)回應,深表遺憾,並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耿爽也再次重申,「我們強烈地敦促美方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議案,停止為香港暴力激進勢力和港獨分裂分子月台,停止對損害香港特區繁榮穩定的言行推波助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