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正開發「新加密貨幣」規避國際制裁! 官員曝:類似比特幣

▲▼金正恩為玲玲颱風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圖/朝中社)

▲ 外媒指出,北韓正在開發新的加密貨幣。(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政權一名代表向美媒《VICE》新聞透露,該國正在開發一種加密貨幣,以求規避嚴厲的國際制裁及繞過由美國主導的全球金融體系。事實上,平壤當局長久以來不斷展現出對加密貨幣的興趣,4月也首度召開匯集本國專家及外國企業的區域鏈及加密貨幣會議。

負責此一數位貨幣會議的北韓官員貝諾斯(Alejandro Cao de Benos)同時也是北韓對外文化聯絡委員會特別代表。他指出,這項貨幣目前還沒有名字,較類似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我們目前還在研發的初期階段,且現下並無將現有的北韓圓數位化的計畫。」

北韓駐紐約聯合國大使館並未證實貝諾斯的說法,但也沒有否認。使館發言人受訪時僅表示,「我無法給你答案。」但密切關注北韓加密貨幣使用狀況的人士向《VICE》新聞表示,北韓已經具備製造及部署屬於自己的加密貨幣所需的專業知識,將有助於平壤當局規避制裁。

英國國防與安全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研究分析師伊澤曼(Kayla Izenman)說明,「北韓對加密貨幣表現出廣泛的興趣,也展現在採礦、攻擊交易所及加密貨幣劫持等方面的技能。他們毫無疑問的擁有開發及利用幾乎任何一種加密貨幣的技術」,代表其可利用不受監管的海外交易所洗錢,也可創造一種國有化的加密貨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