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法律小白!賴瑩真律師教你《生活法律防身術》

▲▼賴瑩真律師。(圖/翻攝自YouTube/「律師說真話╳賴瑩真律師」)

▲賴瑩真律師創立YouTube影音頻道「律師說真話╳賴瑩真律師」,更出版新書《生活法律防身術》,讓更多人了解法律,不當法盲。(圖/翻攝自YouTube/「律師說真話╳賴瑩真律師」

記者王淑君/綜合報導

為了拉近民眾與法律的距離,不要覺得法律條文像無字天書般難懂,因為法律這個東西,還沒碰到的時候,會希望永遠不要遇到它;一旦碰到了,卻又會後悔沒有早點認識它,這也是賴瑩真在如今15年律師生涯的體認,也是當初創立YouTube影音頻道「律師說真話╳賴瑩真律師」的初衷。

受不了媒體、網路上許多似是而非的法律見解,還有針對新聞老愛湊熱鬧發表看法的網紅跟名嘴,她深刻體會到法律與民眾之間的巨大落差。她認為,再多的文字解說,都比不上一個生動的譬喻來得容易了解;再多的法理解釋,都沒有一段能夠同理民眾心理的解說來得有效果。除了影音頻道外,她也同步開設同名臉書粉絲團及Instagram專頁,她也出版新書《生活法律防身術》,讓讀者遇到法律糾紛不再手忙腳亂。

書中分成六大領域:生活篇、網路篇、職場篇、兩性及家庭篇、消費篇、租屋篇,拆解成48個不懂不行的常見案例,透過其生活化及專業的法律分析,配上貼心提醒及實用小法典,也附上相關法條可供快速查閱,並替法律專有名詞輔以白話翻譯,讓你輕鬆看懂問題,了解法律。

舉例來說,只是臉書按個讚,就可能被告誹謗?懷孕就要被調職或離職,憑什麼?網購被騙買到假貨,求償有門嗎?房東收房租很光速,修馬桶或換家具卻超龜速?還有層出不窮的詐騙集團、醫療糾紛、虐童事件等,人生海海,誰都不能繼續當法律小白,也讓惡鄰居、慣老闆、壞房東、負心怨偶等通通退散!

▼賴瑩真律師新書《生活法律防身術》。(圖/和平國際出版)

▲▼賴瑩真律師新書,生活法律防身術。(圖/和平國際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張文傑/罵人「三小」竟無罪?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虛擬資產監管系統平台正式啟動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薪水是不能說的秘密嗎?

更保董事長張斗輝訪苗栗提反毒

給說法/順手牽傘是竊盜或侵占

雷皓明/被拿油條巴頭可告傷害?

主任檢察官教你看懂地檢署傳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