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盼調高老農津貼 政院:明年不會但關心農民立場不變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19日召記者會表示,希望能調高老農津貼,讓農民生活更有保障。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時回應,明年不會有加碼的狀況,但政院關心農民的立場不會改變。

陳明文表示,根據「老農津貼暫行條例」,老農津貼每4年要檢討1次,本會期希望能修法,讓農委會把老農津貼調高到約8千,並將農民年金納入國民年金保險體系,建立永續農民年金制度。

對此,Kolas 表示,對於立委替農民發聲,要特別表達,這一波挑整主要是根據法律規定,按照CPI規定所做之調整,如果按照委員說的要改成以GDP為基準,這需要經過立法院修法審議,都尊重立法院。

Kolas 提到,行政院從各方面保障農民生活,例如農民保險等,都是有長遠規劃、制度化的政策,如此才可以徹底保障農民生活,「行政院非常關心農民,基本立場不會改變。」

Kolas 強調,不會有明年加碼到八千元的狀況,即便如此,也不代表行政院不重視農民,而是提出包含農民保險、農業保險、農民職災保險,還有農民也要有退休金等考量,現在政府所提出之政策更加具體且有效、快速有作為。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