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強!太空人柯爾300K達陣本季第1人 三振速率僅次巨怪

▲柯爾(Gerrit Co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人先發柯爾達成單季300K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太空人強投柯爾(Gerrit Cole)19日出戰遊騎兵,飆出本季第300次三振,成為大聯盟本季第1人達成單季300K壯舉的投手。本季他僅用198.1局就達成300K,三振效率超級驚人,速率僅次於2001年「巨怪」蘭迪強森(Randy Johnson),這也是讓大聯盟連續3年出現單季300K的投手。

賽前柯爾累積292次三振,今日先發前5局丟出6次三振,6局上先是K掉海尼曼(Scott Heineman)後,迎來本季第299次三振,接著再以低角度變化球三振韓籍打者秋信守,生涯首度達成單季300K里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爾是繼前紅襪強投「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之後,美聯第一位丟300次三振的右投手。同時這也是太空人隊史繼1986年史考特(Mike Scott)後,第一位單季投破300K的投手,成為隊史第3人。

太空人本季先發輪值堅強,柯爾率先一步完成單季300K,接下來王牌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備受期待,目前球季韋蘭德累積283次三振排全大聯盟第2,仍有挑戰單季300次三振的機會,預定於下週一出戰天使。

28歲的柯爾近2年轉戰美聯太空人,先發表現相當優異,且成績年年進步,去年投出15勝5敗、防禦率2.88佳績,今年球季他更投出「生涯年」,此戰賽前成績17勝5敗、防禦率2.62。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太空人柯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