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爸揮刀殺妻子後自殺!8歲兒「坐在車子後座」目睹家庭血案

▲▼澳洲華裔男謀殺妻子,隨後自殺。(圖/翻攝自kidspot)

▲澳洲華裔男謀殺妻子,隨後自殺。(圖/翻攝自kidspot)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郊區小鎮紐納瓦丁(Nunawading)發生一起家庭悲劇,40歲的華裔爸爸胡偉(Wei Hu,音譯)在車內,親手殺了已分居的妻子周盈盈(Yingying Zhou,音譯),行兇當時,8歲的兒子就在車子後座,親眼看著媽媽被殺,胡偉隨後也自殺。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悲劇發生在14日下午6點左右,當時胡偉開著一輛白色的奧迪轎車,停在「Mt Pleasant」路上,並與妻子坐在前座,隨後持刀砍死對方後,再試圖自殺。警方到場後發現,女子已經明顯死亡,而重傷的胡偉倒在車子外面,醫護人員進行治療後,仍當場傷重不治。

警方發現,車子後座還有一名8歲的小男孩,沒有受傷,但是卻目睹了正個行兇過程,隨後被警方帶走安置。鄰居指出,案發後,男童跑來敲他的門尋求幫助,「他真的是很勇敢」。

調查指出,胡偉夫婦大約10年前住在紐納瓦丁,之後在布萊克本(Blackburn)買了房子,近期因為夫妻分居,胡偉兩個禮拜前才搬回紐納瓦丁。胡偉在私立學校史考區大學(Scotch College)擔任圖書館員,喜愛慢跑,先前還幫忙組織了社區的跑步團。史考區大學的一名學生指出,胡偉已經在學校任職多年,許多人都知道他很安靜,但脾氣不是很好。

不過另一名學生指出,胡偉偶爾會幫忙教課,不少人覺得很有幫助,對於他被指控殺了自己的妻子,許多學生都感到非常震驚。

一名鄰居表示,偶爾會在路上看到周盈盈,但不是很熟,不過每次巧遇時,對方都很親切友善,永遠都掛著微笑。另一名鄰居則表示,這一帶平常非常的安靜,發生謀殺案讓人感到很震驚,「我們以為這種事只會在電視上看到,從沒想過會在這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