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沙烏地遇襲只是警告」 川普:加重對伊朗制裁

▲▼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遭無人機攻擊。(圖/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遭無人機攻擊,美國認為幕後主使者是伊朗。(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18日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葉門攻擊一事,可能是發生的更廣泛戰爭的一項警告,回應沙國在美國支持下介入葉門衝突。美國總統川普則透過推特表示,已經下令大幅提高對伊朗的制裁。

法新社報導,羅哈尼在內閣會議結束表示,「葉門人沒有攻擊醫院、沒有攻擊學校、沒有攻擊沙那(Sanaa,葉門首都)的市集,他們只襲擊一個工業中心,對你們發出警告。」羅哈尼說,「該從這件事中學到教訓,試想該地區可能發生的戰爭。」羅哈尼的言論被認為是針對沙烏地阿拉伯當局。

雖然親伊朗的葉門胡塞叛軍宣稱犯下沙烏地石油設施空襲案,但美國認定這起攻擊的源頭在伊朗境內,甚至涉及巡弋飛彈。沙烏地阿拉伯同樣指出,用於襲擊的武器為伊朗製造,但並未直接指控伊朗涉案。

川普18日透過推特表示,已經指示財政部「大幅增加對伊朗的制裁」,但他沒有詳細說明制裁內容。美國自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就恢復了對伊朗制裁,目的是打擊其石油出口業,對伊朗經濟造成不小衝擊。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