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萬鷺朝鳳」鳥群盤旋秀 只有嘉義梅山太興村看得到

▲▼萬鷺朝鳳是嘉義梅山太興村特有的奇景。(圖/翻攝自太興黃頭鷺季-萬鷺朝鳳)

▲萬鷺朝鳳是嘉義梅山太興村特有的奇景。(圖/翻攝自太興黃頭鷺季-萬鷺朝鳳,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限定總是殘酷的!生態奇景也是如此,近年來爆紅的生態奇景「萬鷺朝鳳」,每年只在8月底~10月初秋季時節在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看得到,近年來吸引許多賞鳥遊客到此觀賞,令遊客們驚艷不已。

根據當地村長簡慶輝依往年經驗預估,今年9月中旬後鳥況最佳,出現時間以下午四點至六點最多,黃頭鷺每年往南遷徙,約9月初途經太興村,群鳥編隊飛過山頭,最高峰單日萬隻以上,當地居民稱生毛樹溪為鳳凰穴,因此,每年黃頭鷺過境被外界稱為「萬鷺朝鳳」,吸引許多人專程到太興賞鳥,也因為名氣愈來愈響亮,賞鳥人潮一年比一年還要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鷺朝鳳是嘉義梅山太興村特有的奇景。(圖/翻攝自太興黃頭鷺季-萬鷺朝鳳)

「萬鷺朝鳳」形成的原因,是因為黃頭鷺是夏候鳥,冬天會從北韓、大陸北方飛到菲律賓以南國家度冬,從8月底到10月初進入台灣,有的循山線遷徒,部分也會改走平原區域或沿海路線,在嘉義縣朴子市或太保市等地往天空看,也會看到一批又一批的黃頭鷺飛過,但要目測到一整群黃頭鷺在山谷盤飛的奇景,只有太興最壯觀。

「萬鷺朝鳳」季節限定版生態奇觀每年維持近2個月,只要起北風和東北季風時,每天下午4點到6點鳥況最佳,一群又一群的黃頭鷺沿著生毛樹溪谷飛翔上升,漸次盤旋,像是銀龍擺姿搖尾,接著溯溪順著山谷氣流向上盤旋飛奔鳳凰山頭,群山和溪谷就是黃頭鷺的舞台,像空中分列式在山谷間盤旋飛行 ,壯觀的景像令人嘖嘖稱奇。

▲▼萬鷺朝鳳是嘉義梅山太興村特有的奇景。(圖/翻攝自太興黃頭鷺季-萬鷺朝鳳)

近期發現有遊客使用空拍機追逐鳥群拍攝的情況,村長簡慶輝也拍攝影片呼籲,請勿使用空拍機拍攝,避免鳥群因為驚慌,改變未來的遷徙路線。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