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航空城區徵公聽會展開 市府重視「補償及安置權益」

▲桃園航空城區徵公聽會展開

▲桃園航空城區徵公聽會展開。(圖/地政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機場園區及附近一期)土地區段徵收公聽會,正式展開,首場約有600多名民眾到場,民眾多數關心安置及配地權益與地價補償合理性等問題,市府地政局18日表示,會落實就近安置及先建後遷的原則,並規劃選配安置街廓、購買或承租安置住宅,提供居民多元的安置措施。

地政局說,航空城計畫已於7、8月間辦理83場次土地協議價購會議,附近一期及機場園區之民眾同意協議價購比例分別為1.6%、0.6%,顯見多數地主傾向參與區段徵收抵價地分配。市府及民航局規劃自9月17日至21日、9月24日至28日接續辦理10天、20場次的區段徵收公聽會,於10月底陳報土地區段徵收計畫,經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審議通過後,航空城計畫即可進入區段徵收執行階段。▲桃園航空城區徵公聽會展開

地政局說明,區段徵收公聽會主要向民眾說明區段徵收徵收目的及範圍、各項補償標準、抵價地比例及申領程序、安置計畫、預定期程及其他相關的權益內容,並聽取民眾的意見,以作為相關政策規劃及調整的參考。

對於民眾關心安置權益的問題,市府會落實就近安置及先建後遷的原則,並規劃選配安置街廓、購買或承租安置住宅,提供居民多元的安置措施。目前市府已著手規劃興建安置住宅,並依照居民實際需求,規劃不同坪數的安置住宅供居民選擇,售價的部分也會合理考量興建成本及居民負擔能力,以充分保障居民居住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