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7月最新統計!台視、華視、東森報蔡英文最多 其餘8台韓國瑜

▲▼各新聞頻道7月份播送特定人物相關新聞秒數中,被報導前5名特定人物為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黃國昌、郭台銘,各頻道報導比例(圖/NCC提供)
▲各新聞頻道7月份播送特定人物相關新聞秒數中,被報導前5名特定人物為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黃國昌、郭台銘,各頻道報導比例(圖/NCC提供)點我看大圖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公布11家電視台「108年7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統計結果,受觀測的11台報導特定人物的則數及秒數最高者,台視、華視、東森為蔡英文,其餘各台皆為韓國瑜。中天報導特定人物中以韓國瑜時間最高佔62.47%,較次高的19.29%,仍有43.18%差距;總體而言,各頻道報導特定人物時間,大都較以往有所縮小或不顯著。

根據NCC提供的資料顯示,總合各台被報導時間前5名的特定人物依序為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黃國昌、郭台銘,各台報導次高之特定人物不一,有韓國瑜、柯文哲、蔡英文及黃國昌等都有。

各頻道報導特定人物時間佔總報導時間之比率已由3月的34.59%至7月降為25.45%;各頻道報導特定人物總量中,報導特定人務時間最高者亦由3月的56.70%(韓國瑜)至7月降為37.85%(韓國瑜)。整體而言,特定人物與韓國瑜的新聞量都呈下降。

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不論新聞內容是正面還是負面,NCC進行的觀測並不會干涉新聞內容,僅就數字經由客觀、科學化的統計做呈現,且自8月起,新聞報導觀測會由每2個月一次,改為每個月都做觀測,提供各界做參考。

▲▼各頻道7月份總報導新聞秒數中,被報導前5名特定人物為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黃國昌、郭台銘,各頻道報導比例(圖/NCC提供)
▲各頻道7月份總報導新聞秒數中,被報導前5名特定人物為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黃國昌、郭台銘,各頻道報導比例(圖/NCC提供)點我看大圖

NCC為了有效監理電視新聞內容表現,持續觀測新聞頻道播送內容情形,自108年3月份起開始委外做統計,與3月及5月觀測結果比較,7月的播報特定人物總量比率已有逐漸下降趨勢,播報個別特定人物時間長度則各有增減。7月報導特定人物時間佔比最高前3頻道分別為年代(42.27%)、壹電視(35.87%)、民視(33.52%)。

108年7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

觀測期間
108年7月21日至同年7月27日(共7日)。

觀測頻道
無線電視新聞台(台視、中視、華視)、衛星新聞頻道49至55台(壹電視、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TVBS)及MOD寰宇新聞二台,共11個新聞頻道。

觀測時段
每日中午12-13時、晚間7-8點(不含廣告及氣象)。

觀測標的
每日以2小時之新聞標題為基礎,就報導特定人物比例進行

觀測分析
以當週新聞標題出現頻次較多之「蔡英文」、「賴清德」、「王金平」、「郭台銘」、「柯文哲」、「韓國瑜」、「侯友宜」、「鄭文燦」、「盧秀燕」、「黃偉哲」、「蘇貞昌」、「林佳龍」、 「黃國昌」等13人為分析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