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彩繪列車風光啟用 設計師江孟芝沒來!原創俄國美女卡佳來了!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集集彩繪列車因日前爆發爭議,在上路前即備受矚目,18日上午正式啟用。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力邀下,俄國插畫家卡佳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也親自來到現場,與鐵道迷一同欣賞由台、俄雙方新繪石虎交間的彩繪列車,列車未來一年將行駛於台鐵集集支線上。

▲集集彩繪列車18日正式啟用,交通部長林佳龍力促俄國插畫家卡佳來台。(圖/記者白珈陽攝)

▲集集彩繪列車18日正式啟用,交通部長林佳龍力促俄國插畫家卡佳來台。(圖/記者白珈陽攝)

彩繪列車在8月時,因車廂設計師江孟芝將石虎彩繪誤把花豹當石虎,採用了卡佳的作品遭踢爆而引發爭議,儘管與特生中心合作更改圖像,仍受到網友猛烈批評;卡佳後來雖表示願贈送3張新繪的石虎作品,卻遭觀光局婉拒,林佳龍知道後,認為這是增進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力促卡佳來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卡佳及特生中心共同簽署石虎保育。

▲▼林佳龍、卡佳及特生中心共同簽署石虎保育。

▲林佳龍、卡佳及特生中心共同簽署石虎保育。

啟用典禮中,卡佳對舞台上表演的石虎、台灣黑熊等吉祥物感到相當新鮮,不斷用手機拍照。隨後與林佳龍、特生中心簽署石虎保育,讓民眾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別具意義。

▲卡佳表演看的興起,拿起手機記錄。

▲▼卡佳表演看的興起,拿起手機記錄。

▲卡佳表演看的興起,拿起手機記錄。

林佳龍提到,今天啟用典禮有3大重要意義,第1,這是921地震20週年,在民眾與政府災後共同努力奮鬥下,一同見證災後重建成果。第2,政府推廣倡議鐵道觀光,透過本次列車上的石虎(台語祝福的諧音),祝福大家並搭起台俄交流橋樑。第3,這也不單只是觀光,更結合生態保育及藝術文化,為觀光創下新的里程碑。

他也說,這次的集集彩繪列車設計,是原設計師江孟芝與特生中心共同打造的石虎特徵插畫,過程中有意外也有驚喜,就是讓台灣與卡佳結緣,希望卡佳未來可以成為台灣在俄羅斯的觀光代言人,讓國際認識台灣的美好。

另外,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也於今日正式啟用,除了提供遊客中心服務、集集線鐵道搭乘實境影片體驗,並架設實體模型動力火車及軌道繞行之外,園區內更展示舊機車頭(R100型-R114)及舊客車車廂(35SPK32700型),卡佳也是看的津津有味,認真地聽翻譯人員解說。

觀光局局長周永輝表示,鐵道觀光小學堂原為廢棄小學,透過活化再利用,以嶄新風貌呈現給民眾,吸引更多民眾走出戶外,進而帶動整個地區產業發展、提升地方整體經濟,打造出國際級新亮點。

▲彩繪列車內觀。

▲▼集集彩繪列車18日正式啟用,未來一年將行駛於台鐵集集支線上。

▲林佳龍與卡佳,親眼見證由台、俄版石虎交織的彩繪列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