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釋出1萬噸「中央儲備豬肉」 嚴格規定:成交者不得囤積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大陸豬肉價格近期大幅上漲。(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17日宣布,根據相關部委的要求,將組織實施中央儲備冷凍豬肉投放工作,數量為1萬噸,並透過競價交易的方式來進行。此外,成交的企業被嚴格規定不得藉機囤積,要將購買的冷凍豬肉通過有效方式及時增加市場供給。

「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專門從事大陸國家儲備糖、儲備肉類的管理,調度使用權屬大陸國務院,而儲備這兩項物資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應對突發性災害及穩定市場。

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17日宣布,根據相關部委的要求,將組織實施中央儲備冷凍豬肉投放工作,數量為1萬噸,透過競價交易的方式來進行,競標日期訂於19日下午1點至4點,每個企業交易成交數量不超過300噸(含)。

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也嚴格規定,成交企業不得藉機囤積,要將購買的冷凍豬肉通過有效方式及時增加市場供給,若不及時投放,一經查實,將取消交易資格。

此外,《CNN》報導指出,這批釋出的冷凍豬肉為國外進口,來自美國、英國、丹麥等地,主要供應商有美國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克萊門斯食品(Clemens Food),以及丹麥的Danish Crown等。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