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帳戶賣詐諞集團賺8萬 貨車司機結局慘倒賠750萬

▲▼提款機,ATM,提錢,取款,詐騙,薪水,理財,借錢,收入,支出,月光族,銀行,帳戶。(圖/記者周宸亘攝)

▲廖男將自己的銀行帳戶以8萬元賣給詐騙集團。(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廖姓貨車司機2016年間前往香港,並在當地的恒生銀行開設帳戶,隨後以8萬元新台幣的價碼賣給詐騙集團當人頭帳戶,後來居住在台灣的陳姓男子受騙損失750萬元,他也連帶挨告,最後被台中高分院法官判處應賠償陳男750萬元,相當於是他拿到的報酬93倍之多。

陳男在判決書中主張,廖男2016年9月9日前往香港,並申辦香港恒生銀行的帳戶,接著把金融卡及密碼交給詐騙集團成員,當作人頭帳戶使用,從中獲取8萬元的報酬;後來他接到詐騙集團成員撥打的電話,誤信自己的帳戶資料遭洗錢中心盜用,擔心會涉及刑責,於是分成兩天各匯款250萬、500萬元到指定的帳戶,沒想到辛苦存下來的錢就這樣被領光,這才氣得決定提告求償。

▲▼示意圖,滑手機,手機,手(圖/123RF)

▲陳男接到詐騙電話,誤信自己的帳戶資料遭洗錢中心盜用,沒想到卻因此損失750萬元的存款。(示意圖/123RF)

對於陳男的指控,廖男坦言,自己的確有把銀行帳戶賣給詐騙集團,也已經知錯,刑事方面已被依幫助詐欺取財罪判處6月有期徒刑。民事方面,台中高分院法官認為,廖男自白犯罪明確,審核出入境資料,以及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回函的金融帳戶明細,都足以證明他的自白真實性。

法官表示,陳男因為誤信詐騙集團而損失750萬元,與廖男將帳戶交給詐騙集團使用有關,的確侵害到陳男的權益,最後判他應賠償受害者損失的75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