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失智翁騎到屏東家屬好急 內埔警「攔截圍捕」助返家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副所長潘春風及警員陳語涵助高雄市程姓市民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副所長潘春風及警員陳語涵,助高雄市程姓市民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雄市一名70多歲患有失智症的程姓男子,日前自行騎機車外出,家屬發現他過了吃飯時間還沒回家,透過GPS定位得知他人車在屏東內埔鄉,趕緊報警協尋,內埔警分局員警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追上老人家的車,成功讓一家人團聚。

內埔警分局接獲程姓市民家屬求助後,內埔派出所副所長潘春風及警員陳語涵駕駛警車在路上搜尋,並同步以電話接收移動中的GPS定位,找到騎著機車正往屏東市去的老人家,但固執的他似乎不領情,見到警車遲遲不肯停車。

潘副所長使出「攔截圍捕」的看家本領,成功將人車攔下,並趕緊將人帶回派出所,提供飲水、便當讓他止飢,著急的家屬趕到派出所見到程姓男子,卸下心中的大石,連聲向員警道謝。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除表揚潘副所長及警員陳語涵活用執勤技能,搭配科技工具的輔助,成功為程男找到回家的路,並呼籲,家屬對患有失智症的長輩應多加關懷,切勿放任患者自行外出,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