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年繳!一看電表「竄飆1萬2000度」租屋哥臉綠:6萬元欸 網揪出真相

▲電費年繳!一看電表「竄飆1萬2000度」租屋哥臉綠:6萬元欸 網揪出真相(圖/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

▲入住電表從2825度開始計算!(圖/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我真的傻了,六萬塊的電費欸!」一名男網友在外租屋,房東規定電費用年繳方式,如今入住一年,原PO一看電表,發現飛速運轉1萬2000度,讓他瞬間臉噴綠光,哀號詢問「這是正常嗎?」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透露,去年搬到新租屋處,空間僅6至7坪,當初房東載明電費1度5元,特別的是「以年繳的方式繳費」,原PO當時沒多想,迅速簽完租約便搬入。轉眼間快一年,原PO崩潰表示,電表爆衝到15065度,扣掉起初的2825度,「也就是說快一年我用了12000多度的電…?電表是房東私設電表。」

原PO下巴差點掉下來,他自認算省電一族並解釋用電狀況,「不開電燈,只開小燈,夏天平均可能每天都吹個8個小時冷氣(2.2Kw)、電視也沒有很常在看、冰箱一年來都插電、熱水器沒在關(4kw)!」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電費年繳!一看電表「竄飆1萬2000度」租屋哥臉綠:6萬元欸 網揪出真相(圖/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

▲如今一年過去,電表猛跳至15065度!(圖/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

「這樣一算我真的傻了,6萬塊的電費欸!」一年用電1萬2000度,換算一個月平均使用1000度,原PO精算過後,完全不敢置信驚呼「這是正常嗎,一點也不正常吧?就算是熱水器沒在關的情況下。」

原PO坦承自己太草率,好奇上網一查,「原來年繳電費是個奇怪也不常見的方式,而平常也很白癡的沒有在注意我的每月電使用…」對此,他欲哭無淚詢問臉書大神,「我接下來該處理?請台電?水電工?告知房東?」

神扯文章一貼後,掀起眾多網友看傻,「正常的房東真的不會一年算一次電費,房東通常怕租客跑掉大量用電費用誰要繳,而且我覺得你被偷電了,太誇張了」、「覺得不合理,我跟你一樣小坪數套房,我冷氣開一整晚,這個月冷氣幾乎是從早開到晚,我有冰箱,熱水器也沒再關,電燈也正常開,也沒超過2000元,PS我還會開伙」、「雖然老舊電器很耗電,不過覺得你這應該是算錯了…再去跟房東問清楚吧」。

▲電費年繳!一看電表「竄飆1萬2000度」租屋哥臉綠:6萬元欸 網揪出真相(圖/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

▲網友認為,要向房東問清楚!(圖/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

就怕是房東偷電,有網友建議,「 把房間所有插頭拔掉,電源關閉,看電錶還會不會跑,看有沒有被偷接電」、「自己找時間把全部電器關掉看看電表速度,再一台一台開,看哪個跑很快」;另有人認為,當初入住要先拍電表,懷疑是房東漏抄了,「登記是是不是就12825了」、「覺得應該是少寫開頭的1吧!因爲這樣除12個月,一個月平均190度電」。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關鍵字:租屋電費年繳房東電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搭小黃車資狂飆2倍!她錄影蒐證手機被搶「丟出車外」…還遭三字經狂嗆

「他丟了一張500,然後抓住我的手機丟出車外…」台北一名女孩16日表示,自己日前喝完酒,凌晨從敦化南路搭計程車回士林官邸,到達目的地後,她付了1000元給司機,但司機只找了20元,讓她氣炸錄影蒐證,沒..

9/18 00:46

半夜接錦新大樓單!電梯上下後停B1 打開一面白牆...外送員嚇到腿軟

北市「錦新大樓」曾因餐廳大火及跳樓、殉情等兇案,被封為「台北第一凶宅」。一名男網友表示他是專跑半夜的全職外送員,而某天自己接到錦新大樓的訂單,但為了錢他還是硬著頭皮去送,沒想到竟遇到一連串恐怖的經歷,..

9/18 00:21

砸1萬2請新秘!新娘被「畫得像鬼」...她曝悲慘遭遇:還當眾喊價要錢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中抱怨,在訂婚時花8千請的新娘秘書把新娘「畫得像鬼」,還在婚宴現場當眾就地喊價,從原本的8千塊拉到1萬2,讓她感到非常生氣,所幸之後換了另一名化妝師,才終於可以在照片中露出自信的微..

9/17 22:57

餐廳電梯口驚見黃金 一看監視器「POLO衫阿伯」蹲坐…她傻了:有人棒賽在8樓

「我覺得是人的,因為他還有擦屁股…」一名網友日前表示,自己在餐廳內場工作超過20年,遇過許多奇怪的客人,但她日前上班時,發現電梯口有好幾條大便,調閱監視器後,卻當場傻眼了,「有人棒賽在8樓。」

9/17 22:07

檢舉達人住30樓「大砲拍違停」!駕駛回頭一看秒傻眼 網:根本狙擊手

台中市有一名相當厲害的檢舉達人,他在30樓高的住家用俗稱「大砲」相機拍射違規,同一個時段就拍到了3輛車明顯違規,而且車牌號碼都拍得一清二楚,違規駕駛也根本沒有發現已經被檢舉。消息被分享在臉書後,網友看..

9/17 21:15

嫌台灣又老又舊!友人嗆「越南遲早超越台灣」成亞洲第一 網激辯戰翻

在外國人眼中,台灣的形象多是「人情味濃厚」、「美食天堂」,不過一名網友的越南友人卻認為台灣「又老又舊」,還表示家鄉遲早會超越台灣,並成為亞洲第一的先進國家,貼文也吸引網友一陣激辯。

9/17 18:13

金莎鐵粉「5年輝煌成果」比高爾夫球重! 他健身前必吃...猛男帥照曝光

擁有獨特層次感的金莎巧克力,廣受大眾歡迎,更有一票鐵粉追捧,而網友黃少白就是其中一個;有趣的是,他總會將金色包裝紙洗淨收藏,經過5年來不斷增厚捶打,一顆比高爾夫球還重的「金莎球」就此誕生,這一幕也狂吸..

9/17 18:18

昔日首購甜蜜區新案坐4望5 內行推「平替版」房價打8折

高雄房市交易持續熱絡,不少首購、科技族群愛好新屋,預售及新成屋需求節節攀升。一向交易最熱絡的鳳山、楠梓區,以往都是熱門首購區,隨房價飆漲,外溢第一圈還有8折價,帶動近期買氣超旺。

4分鐘前

北市中正重南大道「全坤富御」 SC鋼骨綠建築城堡菁英傳世

台北市中正區自日治時期以來便是政治、經濟、金融及文化中心,以重慶南路為中心軸、台北市雙子星大樓為起點,會途經總統府、司法院、北一女中、植物園、兩廳院等非常多重要政經文教機構,隨著台北市東西軸線翻轉,再加上中正橋翻新以及第一期即將完工的捷運萬大線,中正區更展現持續發展的新面貌。

18分鐘前

「復古彈珠台」突竄起 月租43萬進駐逢甲校門角間

位於逢甲大學校門口的逢甲路上,過去長期由保養品店經營的角間,以每月43萬元租金出租,實際走訪,驚現是復古「彈珠台」,在地業者表示,逢甲商圈雖未回到疫情前水準,但高價租金也只能依靠娛樂型、人力少的這類店家支撐。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