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陽明、交大合校案通過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估明年8月掛牌

▲▼國立陽明大學。(圖/校方提供)

▲國立陽明大學。(圖/校方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外界矚目的陽明大學及交通大學合校案終於在今(18日)下午有了最新結果,經過兩校各別召開的校務會議討論及合校計畫書審查、表決後,兩校校務會議通過合併計畫書。根據交大學生會臉書指出,接下來將送教育部進行細部討論,期間仍會與兩校往返溝通,而後待行政院正式核定,並遴選陽明交大新校長後,正式合校。交大端票數為59:15、陽明端票數為65:20。

▲▼     陽明、交大合校 。(圖/翻攝交大學生會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交大經校務會議,通過合校決議 。(圖/翻攝交大學生會臉書)

而陽明大學稍早也發布新聞稿,合校委員會指出,陽明與交大今天分別召開校務會議,針對合併計畫書進行討論,兩校校務會議皆通過合併計畫書,共同朝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邁進,替台灣培育更多生醫理工跨領域人才。

委員會說明,今日校務會議,陽明以65名校務會議代表同意,20名校務會議代表不同意,超過三分之二通過合併計畫書;交大以59名校務會議代表同意、15名校務會議代表不同意,超過三分之二通過合併計畫書。通過之計畫書將送交教育部審核。

▲▼   陽明大學合校決議投票   。(圖/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交大進行合校決議投票 。(圖/陽明大學提供)

▲▼   陽明大學合校決議投票   。(圖/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在去年9月26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經校務會議代表投票表決,同意啟動合校,同年12月校務會議決議與交通大學進行合校議約。兩校在今年成立合校工作委員會,並於3月通過合校意向書,今天兩校則分別召開校務會議,表決通過合校計畫書,下一步將把合校計畫書給教育部,估計2至3月個審議,核定後會再花 6個月遴選校長,暫定明年8月1日將正式掛牌成立。

▲▼   陽明大學合校決議投票   。(圖/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經過校務會議討論合校案,以65名校務會議代表同意,20名校務會議代表不同意。(圖/陽明大學提供)

國立陽明大學暨國立交通大學合校工作委員會指出,合校後之中文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英文校名為「National Yang-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YMCT)。

至於合校後的首任校長遴選,兩校也說明,參與遴選者須分別獲得兩校五分之二以上的專任教師同意,才能取得候選資格,同時21名遴選委員中納入2名學生代表,是國內頂尖大學校長遴選最多學生代表的制度設計,以落實師生共治原則。

針對兩校合併計畫,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指出,期待合校能提高高教資源的整合,包括老師多元的研究環境,學生競爭力的提升、國家、社會、地方發展進步等,希望校方能在計畫書提及未來的願景、環境、組織、系所提整等,讓合併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至於兩校合併計畫書後續,朱俊彰說明,收到兩校合併計畫書後,會先檢視校內程序及內容是否符合「專科以上學校及其分校分部專科部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部設立變更停辦辦法」,隨後再召開「大學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進行書審、簡報、會勘、意見修正等程序,若是在審議會上通過,才提送行政院核定。

對於校方期望明年8月能正式掛牌?朱俊彰也說,計畫書一定要符合審議內容,合併案雖然有時程規劃,但是還是要看實際整體效益。

▲▼ 陽明大學及交通大學合校案通過。(圖/翻攝交大學生會臉書)

▲陽明大學及交通大學合校案通過。(圖/翻攝交大學生會臉書)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