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索分手「交換生周末打包回家鄉」 美副總統氣炸…拒見索國總理!

▲▼索羅門民眾參與台灣大使館降旗儀式。(圖/翻攝自臉書)

▲索羅門民眾參與台灣大使館降旗儀式。(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台灣與索羅門群島36年邦交關係於本月16日劃上句點,不僅索羅門民眾幾乎一面倒的挺台之外,許多正在台灣學習的交換生,也都感到相當難過,日前曾有來台學醫的索羅門學生即表示,倘若能在台灣完成學業,他將成為家鄉村莊裡唯一的醫師。如今面對邦交結束,索國交換生最快將於本周末陸續返國。

根據《Solomon Times》報導,索羅門16日在執政黨聯盟以27票通過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後,引發許多民眾的不滿,認為台灣與該國以邦交36年不該「恩斷義絕」,甚至屈服在中國的金錢誘惑上,但因總理蘇嘉瑞瓦(Manasseh Sogavare)與中國建交心意已決,參考四項報告後,仍選擇最終內閣建議。

面對家鄉與台灣斷交,不少索國交換生直呼難過。目前台灣約有100名索羅門群島的交換生在台灣學習,消息人士指出,索羅門駐台大使館與教育部正在密切聯繫,協助交換學生返回索羅門,據悉第一批學生將與本周末及下周陸續搭機返回。

索羅門政府顧問摩菲(John Moffat Fugui)表示,中國已經承諾,倘若索羅門外交轉移與中國邦交,交換生可以得到「全額獎學金」的需求。

面對台索斷交,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表示,將拒絕與索羅門群島總統蘇嘉瓦瑞會面,原先兩人曾在7月承諾會在聯合國大會時進行場邊會談,但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台索斷交,與中國建交是有後果的,他們傷害了一段牢固的友誼關係」。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潘斯拒絕會面索國總理。(圖/路透)

影/「我們不要跟台灣斷交!」索羅門人民遊行挺台 狂揮青天白日旗

索羅門斷交「台灣不孤單」!尼加拉瓜大使脫稿挺台:和你們站在一起

►►年終手頭緊但依然有變美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