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LBJ前進NBA 獨行俠將簽下馬場雄大

▲世界盃男籃賽,日本渡邊雄太、馬場雄大,蒙特內哥羅弗契維奇。(圖/CFP)

▲馬場雄大傳出將被獨行俠網羅,獲得前進NBA機會。(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過去在日本籃壇憑藉強壯身型與全能打法,贏得「日版LBJ」稱號,馬場雄大今夏不僅先前進NBA獨行俠參與夏季聯賽,日前更隨日本男籃征戰本屆世界盃,並在對上美國之戰單場繳出18分、3抄截不錯表現。17日NBA獨行俠隊傳出將與馬場雄大簽下「EXHIBIT10」合約,將正式開啟自己的NBA生涯。

現年還不滿24歲,身高198公分,主打2、3號搖擺人的馬場雄大,過往在筑波大學階段就憑藉優異對抗性獲得極大關注,投入日本職業聯賽表現也相當夠水準,上季在東京電擊隊平均有10.7分、3.7籃板、3.6助攻表現,並幫助球隊奪下聯盟年度冠軍,個人也包辦冠軍賽MVP榮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場雄大17日傳出獲得獨行俠青睞,雙方可能將簽下「EXHIBIT10」合約,上季獨行俠也曾與大陸好手丁彥雨航簽下同類型合約,其模式類似於「育成選手」,要升格為正式NBA球員的難度極高。

目前日本球員在NBA效力者,包括巫師今年的超級新秀八村壘,以及上季就在NBA灰熊效力的渡邊雄太,若馬場雄大最終能於NBA例行賽登場,新賽季NBA就將有3位日籍戰將同時效力。

馬場雄大在本屆世界盃平均可繳出9.2分、2.6籃板、3助攻,若明年東京奧運開打前,馬場雄大能夠擠身世界籃球最高殿堂,對於其個人或日本男籃戰力提升必定有所助益。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中華、日本隊官方賽前練球採訪,日本隊,馬場雄大。(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場雄大是日本籃壇的中堅戰力。(圖/資料照)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