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前「扁柯會」 陳水扁爆:柯文哲說「等政治文化改變再參選」

▲▼陳水扁、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陳水扁、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郭台銘16日晚間宣布不參選總統,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備受關注,17日為中選會受理總統連署登記最後一天,截止時間為17時30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突然現身中選會,但沒有登記。對此,前總統陳水扁爆料,柯文哲曾透露等政治文化改變再參選。

陳水扁透過臉書表示,9月14日晚上10點半,柯文哲夫婦忙完一整天在高雄的行程後,約他長談,柯文哲對郭台銘的選情充滿信心,說郭台銘一定當選,但他則不認為郭台銘會當選,最後一定被「棄保」。

陳水扁提到,柯文哲強調要等政治文化改變再參選,他則回說台灣的政治文化短時間內不會改變,擔任國家領導人還有機會移風易俗。

陳水扁認為,柯文哲想選又不敢選,說不會做郭台銘的競選總幹事,但會派蔡壁如代表參加,結果郭台銘落跑不選了,柯文哲說要選也來不及了。

▲黃文玲聲稱幫柯文哲登記領表,遲到遭中選會拒絕。(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文玲聲稱幫柯文哲登記領表,遲到遭中選會拒絕。(圖/記者林敬旻攝)

17日為中選會受理總統連署登記最後一天,截止時間為17時30分,就在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宣佈已結束受理登記,前彰化縣立委、柯文哲乾妹妹黃文玲突然現身要領表為柯文哲登記,遭到拒絕受理,而柯爸、柯媽被目睹在中選會樓下,柯文哲也在中選會附近。

柯媽事後向東森新聞透露,自己是去等人,沒有要幫柯文哲登記,柯文哲身邊幾個醫生好友希望他能去登記,但柯文哲沒有意願,因此,柯文哲明知17時30分截止,就故意晚點去。

柯文哲陣營幕僚表示,黃文玲等一行人下午到市長室勸進柯文哲登記,勸進柯文哲選總統,柯文哲從頭到尾都沒有定見,當時認為過登記時間以為沒事了,確定不會怎麼樣,不過,他們現金也準備好了,連爸媽都帶來台北,柯媽也表示支持,因此,後來柯文哲到中選會去接爸媽回家。

至於黃文玲聲稱有柯文哲的身分證,柯營幕僚指出,身分證在柯文哲身上,因為柯文哲晚上要趕場去桃園參加活動,5點半就要截止登記了,不可能登記,也沒有委託人去登記。

此外,台灣民眾黨透過臉書粉專聲明表示,柯文哲並未登記,他接獲通知,中選會有眾多支持者期盼柯文哲參與總統大選,然柯文哲仍希望繼續努力市政,為感謝支持者的熱情,前往中選會簡單致意,並希望能將民眾的熱情轉化成支持民眾黨的動力。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