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永續指數評比出爐! 華航連4年入選「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

▲▼華航。(圖/華航提供)

▲華航為國內唯一連續四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的運輸業者。(圖/華航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13日公布2019年評比結果,華航為國內唯一連續四年入選DJSI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的運輸業者。

華航今年再次於全球航空產業脫穎而出,獲得第3名殊榮,並於評選的24個題組中共6個項目取得產業最高分,分別為「供應鏈管理、品牌管理、可信度、環境政策與管理系統、氣候策略、乘客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JSI為全球首支且最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績效評比指數,更為全球投資機構重要參考指標,其是於1999年由美國道瓊指數公司與瑞士永續投資公司RobecoSAM共同成立,透過評鑑61個產業各企業於經濟、環境、社會面的永續發展表現,選出該產業永續績效前10%企業。

華航表示,為實踐「用飛行與你我創造更多美好」的企業使命,在六大永續策略主軸「安全、治理、機隊航網、產品服務、集團合作、品牌感知」下積極推動永續作為,訂立短中長期永續目標,並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華航持續以國際最高認證標準「IOSA作業安全查核認證」把關旅客飛航安全。

▲▼華航。(圖/華航提供)

▲華航盼透過經濟、環境、社會各面向永續作為推展,邁向「成為台灣首選航空公司」的願景。(圖/華航提供)

為因應氣候議題,華航也導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指引架構,且為台灣首家且唯一支持TCFD航空公司;與空中巴士及Air TOTAL合作於新航機飛渡中添加永續替代燃油,進而舉辦航空替代燃油研討會和產官研專家分享經驗。

另為承擔社會責任與社會共好,華航也進行愛心救援、關懷弱勢、教育扎根及支持中華健兒等活動,期望持續透過經濟、環境、社會各面向永續作為推展,邁向「成為台灣首選航空公司」的願景。

華航因同仁的付出與努力,同時受到國內外多方肯定,連續四年入選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再度榮獲RobecoSAM最新出版的永續年鑑「航空業銅級獎及最佳進步獎」、連續二年入選公司治理評鑑前5%優良廠商、連續五年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連續二年入選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