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國師團「憂沒舞台」挾雙親逼參選 柯文哲既無奈又歹勢

▲黃文玲、張凱鈞聲稱幫柯文哲登記領表,遲到遭中選會拒絕。(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文玲、張凱鈞聲稱幫柯文哲登記領表,遲到遭中選會拒絕。(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17日為2020總統大選獨立參選人登記截止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表態不登記參選、全力衝刺立院席次,沒想到就在截止日不久過後,發生民間友人挾柯爸柯媽盼柯登記參選一事,逼得本來要到桃園出席活動的柯文哲,不得不現身中選會表達立場。也不難看出,不少地方政壇人士將2020的希望寄託在柯文哲身上,最終柯卻不選,讓該些支持柯的人士失望、擔憂失去政治舞台,才發生此段插曲。

根據幕僚透露,柯文哲的「國師團」民間友人17日下午陸續湧進市長室,力圖在時限截止前勸進柯登記參選總統。過程中,「國師們」與市長室幕僚大戰好幾回,包括柯心腹蔡壁如、副發言人陳冠廷、市長室機要陳建璋人都出來「護駕」,一致反對參選,甚至有幕僚索性擋在市長室門口,害怕柯文哲被帶去中選會登記。

柯文哲近來頻頻「巡迴式」下鄉到全台灣各地與民眾互動、會見熱情支持者,過程中也結識許多地方政壇人士。當中有不少人與柯陣營相談甚歡,不只埋下合作伏筆,有的甚至直接達成合作共識,把2020一搏的希望寄託在柯文哲身上。

▲柯文哲參拜竹山紫南宮。(圖/記者鄧木卿攝)

根據柯文哲的隨行幕僚觀察,隨著郭柯王聯盟動作不斷、話題逐漸炒熱,近幾次下鄉行程可以感受到,不只支持者、粉絲熱情互動,不少理念相同的地方政壇人士,士氣也十分高昂,更吸引不少把未來政治之路寄託柯文哲身上的人帶槍投靠。

儘管柯文哲沒有表態要選總統,甚至不斷暗示「不參選、支持郭台銘」,但這些長期在藍綠夾殺下難以出頭的地方政壇人士,柯文哲所代表的第三勢力宛如黑暗中的希望明燈,因此仍對柯抱有相當大的期待,認為就算沒有「郭柯配」,「郭柯合」在2020也有足夠強勁的衝擊力道。

但千算萬算,這些民間友人、地方政壇人士、國師團,甚至連柯文哲,最後都沒有算到郭台銘竟在最後一刻臨陣縮手不選2020,讓盤算藉由「郭柯合」一舉進軍2020的人士大感失望,轉而希望過去不斷支持的柯文哲能下定決心,在登記截止前的最後時刻參選。

▲柯文哲參拜竹山紫南宮。(圖/記者鄧木卿攝)

幕僚分析,若柯文哲2020不參選總統、只扮演站台吉祥物的話,不少過去相挺柯的地方政壇人士,最擔憂的就是失去舞台,畢竟這些人之中有不少人也熱衷參與民眾黨,但若柯不參選,聲量勢必落於藍綠之後,未來如果時代力量有動作,民眾黨很容易就被邊緣化。

近柯人士觀察,郭台銘不選事出突然,柯文哲雖然心裡有準備,但長期看下來仍一直認為郭董參選機率高,因此事態發展至今柯也很驚訝。柯目前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對於今天前來市府意圖挾持的政壇友人,心裡面其實是「無奈多於怒氣」,對這些過去不斷力挺的友人感到很「歹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