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新招!K他命偽裝「鹽燈」闖關失敗 3毒販遭起訴

▲毒品偽裝鹽燈。(圖/中檢提供)

▲K他命偽裝「鹽燈」走私台灣,遭台中關查獲,3毒販今被起訴。(圖/中檢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由何姓主嫌組成的跨國走私毒品集團,先在馬來西亞將K他命製成鹽燈形狀,再用藝品名稱以國際包裹走私來台,今年4月間被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查獲,查扣重達逾2公斤的毒品,經檢警追查,逮獲賴、龔、黃等3名嫌犯,今依違反毒品條例起訴,而何、羅姓共犯2人則是另案偵辦。

起訴書指出,何男在馬來西亞將K他命製成鹽燈形狀,更設置木頭燈座,以藝品名義寄出,並指示同夥羅男在台尋找可代為收受包裹的收件人,並支付運輸包裹的酬金。羅在今年1月間,用通訊軟體聯繫賴男,要他尋找可收取包裹的人,賴則透過龔男得知黃男有意願擔任收件人,取得黃聯絡方式、地址後,再把資訊告訴羅。

何於4月中旬,託人將收取包裹的報酬20萬元拿到苗栗市交付給羅,羅隔日晚間在將10萬元拿到台中西屯區給賴,告知「鹽燈」已寄出,待收到包裹時可再拿到10萬元。賴、龔、黃3人商議後,決定由賴分10萬元、龔、黃共分10萬元。

4月下旬,來自馬來西亞的國際包裹「鹽燈」經過台中關X光機時,人員查覺有異,經人工檢查和化驗發現是K他命,重量更高達2290公克,檢察官立即指揮員警前往逮獲黃、龔,6月間又於桃園機場出境區逮獲賴,3人到案後均坦承犯行,而發貨的何、羅則是另案偵辦。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