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郭台銘翻轉中華民國命運大事揭曉! 成立智庫進軍國會培養新人

▲郭台銘拜訪鹿港,卓伯源、徐中雄全程陪同。(圖/記者鄧木卿攝)

▲徐中雄認為,郭台銘未來將推動台灣政治改革工程。(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深夜宣布退出總統連署後,外界猜測接下來的動向,和郭台銘走得相當近的前立委也是前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17日表示,退選比參選需要更大的勇氣和智慧,反倒是韓國瑜,不能再把民調下滑推給郭董,而郭董未來將透過:一、成立智庫;二、進軍國會;三、栽培新人,進行一場台灣政治改革工程。

郭台銘在國民黨內初選期間,全台跑透透,其中在彰化縣行程,徐中雄全程陪同,在郭的初選過程中也提供過不少意見,對於郭董的退選,徐提出他的貼身觀察,他說,郭退選了,最該擔心的是韓國瑜,因為韓陣營把民調持續下滑,歸究給郭董執意參選,拉走部份藍營支持者,如今韓若再下滑,就沒有理由可以「牽拖」了。

徐中雄說,政治人物參選往往是一時衝動,但要退選,卻是要有多大的勇氣和智慧,他覺得郭董真的是具有高度和格局的企業家,台灣長期以來一直都是被藍綠兩端拉著走,使得政治人物必須在兩極端之間選擇,因此人格扭曲,個個都是半人半獸的異形。

徐接著說,郭董看出台灣的政治困境,因此決心推動政治改革工程,要走出一條理性、中道路線,藉此平衡、監督甚至制衡藍綠,他認為郭接著會做3件事,首先是成立智庫,對於世界趨勢、台灣前途、兩岸關係提出最好的政策,接著就是進軍國會,有良好政策也得要有管道推動,外傳的幕僚投入立委選戰一事,只是第一階段,接下來還會吸納志同道合、共同理念的人一起參與。

最後是人才培育,徐中雄說,國民黨從來不願培養新人,以前的民進黨有,現在也沒了,唯有栽培年輕人,才能讓政治改革工程一直走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