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開槍後「槍口塞爆嬰兒嘴」逼嘗煙硝味 網怒:小心他長大換你被塞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近日瘋傳一則影片,震撼的畫面讓網友大聲撻伐。一名男子在向空中鳴槍後,竟然把槍口塞進一名哭泣的嬰兒口中,要讓他嘗嘗「煙硝味」。由於男子的行徑太過誇張,不但引來網友痛罵,警方也循線依危害兒童安全和違反槍枝法,將男子逮捕到案。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沙國社會普遍會在節日慶典上,利用向中空鳴槍的慶祝槍聲(Celebratory gunfire)表達喜悅。影片中這名穿著白衣的男子對空鳴槍後,朋友卻慫恿他讓嬰兒也嘗嘗煙硝味,男子便把槍口塞進正在大哭的嬰兒嘴裡。

影片被上傳網路後立刻被瘋傳,許多網友譴責男子的危險行為,「頭殼有病」、「可笑的瘋狂」、「我的天啊,覺得害怕」、「嬰兒可能長大後有陰影」、「如果不小心開槍要怎麼辦」、「小心嬰兒長大後可能換你被塞槍」。

▲▼ 沙國少年拿槍塞嬰兒弟嘴。(圖/翻攝自推特)

而警方在輿論的壓力下,也循線找到開槍的哥哥,並將其逮捕,檢察官則順應民心,將他以危害兒童安全及違反槍枝法等罪起訴。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警方發言人蘇拉曼(Chaker Sulaiman)表示,少年疑似是嬰兒的20歲哥哥,目前已經被逮捕,犯案用的槍枝也被沒收,正在按照法律程序處理中。

慶祝槍聲流行盛行在巴爾幹半島、中東、中亞和阿富汗,諸如婚禮、元旦、獨立日等節慶假日揭能看見,像是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Dagestan)之前有一個婚禮上,新娘媽媽竟然一邊不斷地對空鳴槍,一邊低頭玩手機,為婚禮製造鞭炮聲響。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研究指出,有8成的慶祝槍聲都會波及到群眾,導致頭、腳和肩膀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