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陸客自由行全面解禁 賴正鎰:得看「下一任」是誰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出席浙台合作周開幕式。(圖/記者陳政錄攝)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出席浙台合作周開幕式。(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杭州報導

大陸20個城市經小三通,赴金馬澎自由行將於20日解禁,被認為是兩岸關係和緩或全面解禁的契機,對此經常為觀光業發聲的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17日)表示,業界一定是樂觀其成,但能否全面恢復,應該還得看下任台灣領導人是誰,並決定兩岸關係的走向。

賴正鎰坦言,陸客無法自由行來台,影響每年過百萬旅遊人次,旅遊業者都苦哈哈。昨天聽到小三通自由行恢復,也是大家所樂見,也期待未來台灣能夠全面恢復,讓更多大陸朋友來旅遊。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門廈門小三通情況。(圖/記者蔡紹堅攝)

賴正鎰說,兩岸關係非常重要,台灣領導人必須加以重視。他並稱,自由行在明年選前要全面恢復,機率不高,而下任台灣領導人是誰,將決定兩岸關係走向。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指出,自由行暫時取消對台灣旅遊業影響很大,面對接下來的大陸十一長假旅遊旺季,此時解禁金馬澎,相信會有所助益。

同樣於今天出席杭州「浙江.台灣合作周」開幕式的周錫瑋,也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碰到國際局勢混亂,兩岸本來就應團結起來,一起好好打拼,相信國民黨贏回執政之後,「兩岸會走向康莊大道。」

▼2019年浙台合作周。(圖/記者陳政錄攝)

▲▼2019年浙台合作周。(圖/記者陳政錄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