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議首日就空轉!霸佔主席台喝珍奶...國民黨團嗆:沒300萬只好喝珍奶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備詢,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一早便占領議場主席台,杯葛議事進行。立法院長蘇嘉全約上午10時37分進入議場,在國民黨立委團團包圍下宣布3日朝野協商結論,隨後即宣布休息,不僅蘇貞昌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隨後官員也紛紛離席,立法院會淪為空轉。

立法院17日開議,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備詢。但曾銘宗等人一早就先占領主席台,準備杯葛,要求民進黨在私菸案、反送中事件、索羅門斷交等講清楚說明白,再來做施政報告,並高喊三大訴求,包括「撤回中共代理人條款」、「蔡英文來報告」、「蔡碧仲下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法院院會混亂中開會 朝野立委各據一方。(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高喊「國民黨沒有300萬 只好喝珍奶」。(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嘉全約於上午10時37分順利進入議場,只見國民黨團霸佔主席台,人手一杯手搖飲當場喝起珍珠奶茶,更喊出「國民黨撿不到300萬,只好喝珍奶」,立委黃昭順見到蘇嘉全還邀請院長一同喝珍奶。

此外,國民黨團還準備多項道具,包括香菸、珍珠奶茶等精緻道具擺放於議場正中央,要求民進黨團針對私菸案、反送中事件、索羅門斷交等講清楚說明白,再來做施政報告。

蘇嘉全上台後宣布3日朝野協商結論,隨後即宣布休息,期間立委賴士葆還不時拿起珍奶大口咀嚼,不僅蘇貞昌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隨後官員也紛紛離席,立法院會淪為空轉。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朝野立委各據一方。(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法院院會混亂中開會 朝野立委各據一方。(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法院院會停擺 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 拿珍珠奶茶、道具300萬高喊「國民黨沒有300萬 只好喝珍奶」。(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高喊「國民黨沒有300萬 只好喝珍奶」。(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