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不參選有2大原因!民調落後有差距...憂「柯粉難變郭粉」

▲▼郭台銘青溪教育研究院菁英班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宣布不參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郭台銘辦公室在16日晚間11點發布重大聲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確定不參選2020,為選情投下一顆震撼彈。分析郭台銘不選了的原因可能有2,首先,重視數字的他看到自己與對手的民調差距,感到擔憂,其次是因為已退出國民黨,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助動員地方組織,有一定難度。

《東森新聞》分析,郭台銘不參選的原因最主要有兩個,首先,郭董是非常注重大數據以及數字資料的人,從近期的民調數字當中,可能已經看到對手的差距,即便是跟網路熱度高、擁有廣大「柯粉」的柯文哲合作,但這些支持度是否能轉移到郭董身上,可能性似乎很低,讓郭擔心。

另外,另一個合作對象、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雖然在地方組織方面有深厚實力,但是王終究還是國民黨籍,而郭已經正式宣布退黨,這樣的狀況下,王金平如果要協助地方組織動員的話,其實很困難。在這些考量之下,可能促成郭台銘決決定退出2020總統大選。

另外,外傳弟弟郭台強其實早就知道這個消息,他在與企業界的朋友餐敘時曾透露,哥哥可能不選了。而柯文哲16日上午時,也對郭是否真的參選,態度非常不確定。

郭台銘在聲明稿中表示,「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我要向期盼我出來參選的好朋友們深深一鞠躬,表達我最誠摯的歉意:『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

事實上16日當天早上,郭台銘幕僚蔡沁瑜都還透露,郭董已經找好副手,團隊也擴編,新的幕僚亮相,還一度傳出17日要在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記者會,種種舉動都讓外界認為是「選定了」。而16日晚間,郭台銘辦公室開了一個很長的會議,隨後沒有公開行程,僅透過聲明稿宣布不參選。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幕後/「郭柯王」結盟24天拆夥 郭台銘不想再輸第二次
郭台銘不選總統 國民黨:忐忑不定的心情終於落下!
郭台銘不選總統 蔡英文競辦:歡迎持續提出各項建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