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台合作周今開幕 蕭萬長、裴金佳出席陸推兩岸產業融合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28日下午召開兩岸企業家圓桌會議。蕭萬長,張志軍,裴金佳,宣建生,賴正鎰(圖/記者陳政錄攝)

▲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將出席浙台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杭州報導

浙江.台灣合作周將在今(17日)上午開幕,以「融合發展,合作共贏」為主題,力推兩岸產業融合發展,符合當前中美貿易爭端持續、大陸自身產業結構轉型下的政策主旋律。除此之外,面對昨(16日)發生台索斷交、金馬澎陸客自由行將解禁等議題,代表國台辦出席的副主任裴金佳,其發言表態也備受關注。

本屆浙台會除於杭州舉辦開幕式、主場活動以外,也在寧波、溫州、嘉興舉辦專場活動,包括兩岸產業融合發展論壇,以及科創、人力資源、智能製造、醫藥健康、文創、青年、電商等領域的論壇、對接會,跟文藝領域的兩岸院校聯展、青年網路文學大賽等。會上將簽約41個台資投資項目,總額達42.9億美元。

▲▼浙台合作周。(圖/記者胡順惠攝)

▲去年2018年浙台合作周情況。(圖/記者胡順惠攝)

台灣方面,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蕭萬長在大陸中央提出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後,今年多次、積極率企業參與於大陸舉辦的兩岸地區、產業交流活動,陸方則有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浙江省長袁家軍、兩岸企業家峰會陸方理事長郭金龍等出席。

據了解,為響應2019年為「惠台政策」落實年的指導員則,杭州市還將進一步推動便利台灣民眾生活的措施,包括實現申領市民卡服務升級,以及支付寶使用功能升級,持台胞居住證能實名認證,並開通信用積分、金融理財等功能。

除此之外,還將推出措施,吸引台灣知名高校的校友和優質企業、優秀人才來杭投資創業。近一年,杭州引進註冊8家公司,9個項目入選錢塘新區人才科技項目,奕推動建立半導體產業人員培訓機構。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