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索羅門與台斷交 蔡英文:台灣不會與中國競逐金錢外交

記者楊蕓、陶本和/台北報導

索羅門群島16日與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晚間7點30分舉行記者會發表聲明,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和中國競逐金錢外交,應付不合理要求,這不是我們做外交的方式,更何況中國金援承諾通常只是空頭支票,而台灣為索國所做的醫療教育文化等協助,也從不是金錢可以衡量。」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說明索羅門群島斷交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說明索羅門群島斷交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表示,對於索國政府與中國建交的決定,表達強烈遺憾與譴責,過去幾年中國一再透過金錢、政治壓力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不僅是對台灣的威脅,更是對國際秩序公然挑戰,「多年來台灣對邦交國態度就是當真誠的朋友,面對中國的介入打壓,我們絕不妥協。」

她強調,未來來自中國的壓力只會更大,但台灣人民不會屈服,面對中國霸凌,台灣必須勇敢團結、走向世界,對外走出自己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