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參選路】黃創夏/郭台銘早該拋開國民黨!

▲郭台銘應該自問:堂堂百年大黨為什麼被綁架?(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郭台銘的退黨聲明太感性,不符合他考慮「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氣魄,也預見郭台銘打算走自己路的未來之路,優柔寡斷將是他最大的障礙!

選舉的第一要務要讓選民有一個明確清晰的形象,「首富」和人民太遙遠,不是好的競選形象,「商場上的成吉思汗」果斷堅決,雖然霸氣十足,但在「撥亂反正」翻轉國家命運的渴望之下,反而是郭台銘最該也是最好宣傳的競選形象。

郭台銘應該自問:堂堂百年大黨為什麼被綁架?

因為國民黨的「骨氣」早埋在黃花崗或供在忠烈祠,國民黨的黨魂早逝只剩屈服求榮之「幽魂」!

如果郭台銘還是「成吉思汗」,那個「迂腐、守舊」的國民黨,早就該斷然割袍斷義,「你要戰、便作戰」的氣魄沒有展現,可惜!

▲郭台銘親簽退黨聲明。(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而要翻轉中華民國的命運,郭台銘的退黨聲明也少了決心,四十多年前許信良退出國民黨之時的聲明:「同志們,我們在此分手,因為我要繼續向前走!」鏗鏘有力多了,郭台銘的那些小編政治語言的素養,還要多用功加油!

拖拖拉拉的退黨過程凸顯出:郭台銘已經不是以前的郭台銘了‧‧‧。

這個印象,才是郭台銘退黨的最不好的發展,既然發現國民黨早就被「國瑜黨」所「綁架」,而國民黨內的那些向馬英九一樣慵弱的「老祖宗們」根本無力振作,郭台銘就不該一而再、再而三地從初選啟動不久到如今這段時日,老是被他們的溫情攻勢和虛情假意的拖延所誤,早就該攘臂而起了‧‧‧。

拖拖拉拉不會贏得同情,只讓支持者焦慮和失望,他們已經發現,過去那個靠著小小連接器就敢勇闖天下的郭台銘,瞻前顧後了、吞食天地的氣魄不見了!

很多人會說,參選是大事,郭台銘多所思考,有何不可?

話雖不錯,郭台銘需要理解的是,選舉要面對的是人、不是工廠裡面的模具、生產線和自動化機器人。

郭台銘需要體認選舉的所有運作,不可能有電子產業的99.9%的良率,也不會有「六標準差」的精準,打選舉最重要的就是抓住能夠精準抓住風尖浪頭,義無反顧,勇敢地向目標挺進。

▲這場戰爭雖然艱困,以郭台銘的實力,仍能一搏!(圖/記者屠惠剛攝)

挺進的過程當中,一定是「亂」,重要的是能夠「亂中仍有序」,選舉永遠不可能不出錯、也不可能做好所有綿密的計畫和備援方案,更不可能沒有意想不到的變數和說錯話,面對這些,臨機應變而不是退縮恐懼!

選戰就和真正的戰場一樣,部隊撒出去之後,大的戰略目標當然要掌控,但戰場上的戰術和應變,郭台銘要懂得放手也要懂得給團隊「犯錯的空間」!

這段日子以來,許多和郭台銘團隊接觸過的人士,私下都形容:「郭台銘沒有『幕僚』只有『夥計』,所有人都把郭台銘視為『老闆』‧‧‧」這樣的狀況,在全民總動員的選戰當中,不是正面的發展!

郭台銘如果真的要凝聚「第三種選擇」達到「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衷心建議郭台銘要找到一個自己能夠信賴,而且有威望和經驗的「執行總幹事」,充分授權,這場戰爭雖然艱困,以郭台銘的實力,仍能一搏!

因為,蔡英文未必穩當選(44%討厭她);韓國瑜確定必敗(59.5%討厭他),選舉鐵律:「被討厭的百分比,就是選票的天花板」,這就是郭台銘最大的舞台,能作戰被授權的團隊,才是關鍵!

熱門文章》

►愛有排他性、恨有連結性 愛恨無處去 果凍收漁利

►中秋起義,郭台銘真能三分天下?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