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櫻島火山噴發「黑灰竄升海拔3900m」 一路向南飄…屋久島都受害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櫻島火山16日早上7時46分火山噴發,火山灰噴升至2800公尺(海拔3900m)高空,畫面相當壯觀,引起日本媒體報導。

綜合日媒報導,噴發的是櫻島的南岳山頂的火山口,2800公尺也成為7月28日後以來最高點,隨後中岳第一火山口也不斷噴火。受此影響,火山口以南方向瀰漫著火山灰,鹿兒島市持續有火山灰降下,連帶影響至屋久島。

報導指出,櫻島火山本就是一座活躍的複式火山,距離市區僅8公里,是當地知名景點。不過,日本氣象廳9月初就觀察到地下岩漿上升,考慮到地殼運動活躍,很快發布警戒,果然在16日火山噴發。

只是此次火山噴發不代表已經釋放全部的能量,不排除之後還有噴發可能,因此氣象廳仍持續等級3的噴發警戒,提醒民眾不要靠近,同時注意降下的火山灰。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