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西班牙相隔13年奪金 成員剩小賈索、費南德茲

▲2019世界盃金牌戰,西班牙vs阿根廷,小賈索(Marc Gasol)。(圖/CFP)

▲小賈索(Marc Gasol)親吻冠軍金盃。(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在生涯最後一屆世界盃,小賈索(Marc Gasol)帶領西班牙奪得隊史第2面金牌,哥哥賈索(Pau Gasol)也在第一時間恭喜弟弟。而小賈索並不是唯一包辦隊史2金的成員,與她同期的後衛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也是2006年金牌成員。

小賈索本屆世界盃大豐收,幫助西班牙奪金之後還入選最佳五人,同時今年幫助多倫多暴龍斬獲隊史首座NBA冠軍的他,也與2010年的歐登(Lamar Odom)成為歷史唯二同年收穫NBA冠軍、世界盃(世錦賽)金牌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受傷錯過今年世界盃的大賈索,第一時間就恭喜弟弟,「當我的兄弟贏得所有榮譽時,一定會為他感到特別驕傲。」
2006年世界盃(世錦賽),西班牙四強戰75比74險勝阿根廷,金牌戰70比47大破希臘奪得隊史首金,當時的主力成員大賈索、納瓦洛(Juan Navarro)、卡德隆(Jose Calderon)、羅德里奎茲(Sergio Rodriguez)都已經不在本屆世界盃陣容,只有當年才21歲的兩人小賈索、費南德茲還在,成為唯二西班牙2金成員。

▲2019世界盃 金牌戰,西班牙vs阿根廷,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圖/FIBA)

▲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圖/FIBA)

讀秒階段氣力放盡的阿根廷放棄進攻,小賈索就緊抱著比賽用球不放,之後的所有慶祝活動也都將球抱的緊緊的。不過賽後他也透露,明年的東京奧運或許就是34歲的他國家隊最終戰,2023年的世界盃暫時無法給出承諾。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世界盃賈索費南德茲西班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